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北青报批陈光标闹剧终结 曾死亡威胁记者

被陈光标炫耀的“世界首善”证书首次被大陆媒体曝光后,立即遭到公众质疑。

人气: 3924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09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大陆两媒体对陈光标进行大起底,点出令计划、李东生在内5名落马官员与其有关联。而陈光标以侵害名誉状告财新网获立案。《北京青年报》随后加盟批陈光标挖掘其背后力量,并曝光其曾死亡威胁撰写揭露文章的记者

“团结湖参考”是《北京青年报》创办的一个时政类微信公号。9月22日刊文“套路不好使,陈光标闹剧终结?”为题报导陈光标惹上麻烦。

今年是陈光标的本命年,文章称其因此无喜有忧。春天时,陈光标与公司高管有关伪造公章事件,惊动公安部门调查后至今没有定论。刚步入秋天,陈光标就遭到两家知名媒体的起底式报导,并勾勒他与落马的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关联,随后陈光标表现激烈以侵害名誉状告相关媒体并索赔百万人民币。

报导称陈光标来自底层,其业务用高端的话讲“捡破烂”,但陈光标的高调行为,不是其表面底层力量能支撑得起的。报导引述消息,陈光标2006年搭上令政策后再结识令计划,并被令计划看中。在令安排下陈获得“首善”称呼,陈光标也因此开辟了一条将慈善变现为商业价值的捷径。

报导重申陈光标与李东生的关系,令其“捡破烂”的行业,扩充增加电视广告代理等传媒领域。陈光标渐渐形成商业套路,通过官员拿项目,再将工程违规转包,迅速获益,再拿出一部分高调捐献,获得更大影响力。

2012年后,陈光标的套路玩不下去了,当2014年他又得到支持,高调宣称收购《纽约时报》及搞慈善大新闻,最终被证实联合国授予“世界首善”纯属闹剧。

“团结湖参考”同天还发文“陈光标和媒体的那些年”,称陈光标最善用媒体造势,但他跟媒体之际的“过节”也从来没有断过。

财新网和网易分别推出的起底文章,揭其刻假章、假捐款,名为“首善”实则“首恶”,网易还揭露其财务状况堪忧。

文章还揭露五年前,陈光标对揭发他慈善造假的《中国经营报》记者叶文添,进行死亡威胁。该记者和其多名同事、同行的邮箱收到了死亡威胁和尸体照片,且在网络上遭遇水军围攻。

文章最后表示,“随着迷离的是非被层层解剖、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崇尚‘暴力慈善’的商人同媒体之间的撕扯恩怨,也必会逐渐落幕。”

9月21日,陈光标在微博称已着手起诉,并将在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出示相关证据,同天晚上,喉舌新华网报导陈光标起诉财新媒体获立案的消息。

责任编辑:刘毅

评论
2016-09-22 2:18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