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黄埔原总经理发声明回应陈光标:恶意栽赃

人气: 3854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09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陈光标事件持续发酵,其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天,江苏黄埔原总经理张宏德就陈光标关于假章等问题的不实和恶意栽赃,公开发表声明予以反击。同时陆媒再曝陈光标丑闻。

9月20日,大陆财新网和网易发表文章对陈光标大起底。23日上午,陈光标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会上,陈光标批评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黄埔” )原总经理张宏德。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陈光标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他与张宏德上演了一场现实版“农夫与蛇”的故事,张宏德是他同村人,2003年到其公司工作,后升任总经理,之后又将蒋勇招至公司并任命为公司副总。

关于“私刻公章”的问题,陈光标和此前说法一致:2014年之后,张宏德、蒋勇二人伪造公章……造成江苏黄埔近3亿元财产损失,此事是他向警方报的案,而他对“私刻公章”一事并不知情。

23日下午,“江苏黄埔”原总经理张宏德对陈光标的指控予以反击。张宏德向澎湃新闻提供了一份书面声明,并授权澎湃新闻刊发声明全文,其对声明内容的真实性负全部法律责任。

声明称,陈光标在面对媒体和舆论质疑后的一系列言论,已经严重偏离基本事实,到了信口雌黄、颠倒黑白的地步。陈光标为了混淆视听,转移视线,不惜将脏水全部泼到他身上,颇有些“恶人先告状”的意味。他再继续沉默,不仅对不起真相本身,也是对恶的纵容。

对于陈光标的上述不实和恶意栽赃,张宏德作如下回应:

关于他与陈光标的关系。声明称,他是江苏泗洪县人,现为江苏银德建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董事长。2015年7月,陈光标找到他说,因为其经营的绿色食品公司(好人凉茶),在南京十几起被诉案件中败诉被执行,黄埔公司资金链断裂无力支撑正常运转;同时因中纪委正向其调查令计划、丁书苗的有关问题,他分身乏术,力不从心,希望他代持其黄埔公司的股份。

考虑到与陈光标的老乡及多年合作关系,他同意并与其签署了一份《委托代持股协议》。协议约定:由他代持其在黄埔公司里的60%股份,出任公司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由他承担黄埔公司每年400万元的运行费用;他可以黄埔公司名义对外承接工程业务,独立核算,按工程项目净利润的12%向黄埔公司交纳管理费。他担任黄埔公司名义上的总经理,至今年3月21日,不过8个月。

张宏德说,关于假公章事实:今年3月21日,陈光标突然要求解除与他之间的《委托代持股协议》。他提出解除协议的前提条件是:陈光标必须作出承诺,他代持其股份期间承接工程的权益归他所有。当天,陈光标即以他所谓职务侵占事由向南京市警方报案,并向宝钢公司发函,谎称他被刑事拘留,全面抢夺他在宝钢的工程项目。

但陈光标没想到,在其报案警察到达黄埔公司后,反倒在公司与张宏德无关的办公室里发现了180多枚假章和大量假荣誉证书、证件。一周后警察又从黄埔公司搜获刻印章机一台。

陈光标一直对媒体说假章事件是他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这是掩人耳目的说辞。这些假章涉及到谁,陈光标应该最清楚。警方查明这些假章多年前就已刻制,陈光标怎能以“我不知情”就搪塞掩盖过去?

声明称,据了解,警方查获的180余枚假章中,每一枚都有实际的单位名称,其中有中华慈善总会、商务部、毕节市慈善总会、泗洪县民政局、南京市白下区法院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印章。试问:这些印章对谁最有实际用途?张本人既无刻这些假章的动机,亦无实际需要。

关于陈光标称张侵占黄埔公司三亿元利润。张的声明称,2015年8月后,他按照《委托代持股协议》约定拿项目、交管理费;他承接的所有工程项目,陈光标从不掏一分钱,不出一分力,同时他还承担了黄埔公司每年几百万元的日常运行费用,怎么成了职务侵占?他侵占了黄埔公司什么利益?陈光标对媒体所说的三亿元损失,纯属空穴来风,子虚乌有。其曾经宣称若损失追回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纯粹是其转移公众视线的一贯做派。

声明称,他对陈光标的上述言行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至于陈光标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慈善家,有没有一贯弄虚作假、欺世盗名,有没有“明里作秀,暗里作孽”,他是清楚的,本声明暂不赘述。

声明向陈光标进言:有财富没责任,有资本没道德,有盛名没良知,且笃信公众都是傻瓜,能玩多久还真的是一个问题。

“北京时间”:陈光标以记者名义做事涉嫌违法

据大陆搜狐网报导,23日下午,参加陈光标新闻发布会的众多记者收到一封题为《陈光标企业前高管上亿豪宅开山占地圈建“后花园”》的群发邮件稿,该稿以“记者”为名,“曝光”张宏德违建“占地圈建豪华别墅”,同时提及张宏德私刻公章、侵占江苏黄埔三个亿等事情。

“北京时间”(微信号:Btimedc)发现,群发邮件的邮箱地址为:zuguoweiyi@163.com,与陈光标在微博上公布的发布会报名邮箱一致。调查还发现,这篇文档的创建者为Zhao Edie,创建时间为8月22日,而“江苏黄埔”的董事长助理也是Zhao Edie。

报导称,稿件中多次提及“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记者看到”等字眼,但该文并不符合新闻写作规范,既无电讯头也无署名,也没说明事情发生的具体时间。

“北京时间”通过网络搜索,未发现有这篇报导,通过邮件方式求证文章来源,陈光标方回复称,“由于早前G20的举办,我司一直压着没发”。

“北京时间”表示,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陈光标以记者名义采写、群发邮件之举,已涉嫌违法。

新京报“政事儿”:陈光标有22个头衔 多少是真?

23日,多家陆媒转载《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9月21日的报导。“政事儿”起底陈光标头衔称,在“江苏黄埔”网站上,陈光标有22个头衔,除了人大、政协系统,他在十几个群团机构和社会组织任职。其中包括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常务理事长、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基金会副会长等,还是十届全国工商联常委。

报导称,上述头衔中,可以查实的是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不过该促进会去年换届,其官网显示,现任会领导中没有陈光标。

陈光标其余上述五个头衔,根据官网信息尚无法查实。

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华慈善总会的官网中,都没有陈光标担任该机构理事长、副会长的信息。

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官网显示,陈光标是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但不是常委。

关于陈光标的海峡两岸基金会副会长,“政事儿”发现,与海峡两岸交流有关的基金会有两个,陈光标是哪个基金会的副会长?而且这两个基金会网站都没有相关信息。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 习江公开对决

9月20日,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传媒发表题为《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重磅长文,起底陈光标在生意和慈善事业中的做假、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等不法行为,并直接点出陈光标的高层后台有李东生、令计划、令政策、杨卫泽、李春城等。

同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发表《切胃减肥背后的陈光标:业务瘫痪债务缠身》,揭露陈光标的丑闻。

9月21日,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该消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官媒新华网率先发布。

9月22日,大陆《北京青年报》时政类微信公号连发题为 “套路不好使,陈光标闹剧终结?”与“陈光标和媒体的那些年”两篇文章。文章称,陈光标投注押宝式的获利模式,就像他背后所依靠的权力一样脆弱。文章还曝光陈光标曾死亡威胁撰写揭露文章的记者。

此前有报导披露,陈光标是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潜伏在国际商界的一张重要牌,专门为江派大佬周永康、曾庆红在商界作特殊工作。陈光标2014年两次纽约之行,为江派站台,攻击污蔑法轮功,暴露其与江泽民集团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关系。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与王岐山、习近平关系密切,财新传媒起底陈光标的重磅文章无疑是习、王授意而发表,是习、王部署的大动作中的一环。而习、王这个大动作锁定的应该是江泽民及其迫害法轮功罪行这一死穴。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党媒迅速反扑,将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对决公开化。

责任编辑:孙芸

评论
2016-09-24 3:11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