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内幕】官方未公布的陈光标大后台

此前《新纪元》从北京知情人那里获悉,周永康、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刘云山等人,还有其背后的江泽民,都是陈光标的大靠山。(新纪元合成图)

人气: 34016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09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思缘报导)距六中全会召开不到1个月,习江两大阵营间爆发激战。习阵营主要通过披露陈光标黑幕、查处丹东女商人提供朝鲜核武案及辽宁贿选案等围攻江泽民集团大员。有消息称,江派大佬曾庆红已表态对习不抱任何幻想。

分析认为,陈光标还在作秀抵抗,配合曾庆红的发话,显示这是江派在做最后的挣扎。

软禁中的曾庆红放出话

近日有消息称,在极小的圈子内,曾庆红极为罕见地表态对习不抱任何幻想。

此前多方报导指,曾庆红已经遭到软禁。

曾庆红这个表态消息的传出,存在着特殊背景。9月20日前后,财新网和网易几乎同时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在慈善等各个领域的欺诈行为,及其背后的多个“大老虎”。

此前报导指,陈光标的背景之一是曾庆红手下的特务。而财新传媒胡舒立与王岐山关系密切。

在被曝光大量负面信息之后,陈光标并没立即被抓,继续通过各类活动作秀和抵抗。但是不少网民表示,感觉这次陈光标与以往不同的是,底气似乎没那么足了。

陈光标继续抵抗

9月21日下午,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新华网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陈光标已经状告财新传媒,南京市秦淮区法院也已立案。

9月23日,陈光标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但在一片混乱中收场。整个发布会为时40分钟,陈光标拒绝回答任何问题。接着,9月25日下午,陈光标又到浙江省金华市为其公司的减肥产品代言。在现场,正在献唱的陈光标突然赤裸上身,回应外界对其“切胃减肥”的质疑。

然而,很快有多位知情人士向《新京报》透露,陈光标确曾参与了“减重手术”,该种手术系微创手术,创面隐藏在肚脐内侧,这也意味展示腹部无痕,不足以证清白。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表示,陈光标继续高调活动回应外界质疑,以及曾庆红在这个时期放话,江派也已经意识到这可能是最后的决战了,在作最后挣扎。

为何陈光标至今没被抓,石久天表示,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他背后涉及了太多的江派“大老虎”。正如财新网引用慈善界人士徐永光的质疑,“陈光标非法募集巨额款物,为什么可以不接受监督?”

陈光标背后还没被官方公布的“老虎”

陈光标的后台远不只陆媒已披露的令计划、李东生和一众“小老虎”如令政策、杨卫泽、李春城等人。

2014年1月《新纪元》的封面故事《揭开“大陆首善” 陈光标的特务身份》中对此已有提及。

当时,《新纪元》从北京知情人那里获悉,陈光标发财的主要“恩主”,是他在国防大学认识的军方的人,但随后扩大成了江泽民派系的人,如周永康、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刘云山等人,还有背后的江泽民,都是陈光标的大靠山。“陈的那些钱,都是幕后人给的,是要执行任务的。”

早前大纪元报导指,陈光标还有一个后台是曾庆红。陈是曾手下的特务。

陈光标曾接受特务专业培训。为了让陈光标在上层商业圈发挥作用,并在关键时为其站台,江派特务机构在他身上投入大笔金钱,一手打造出陈的富豪形象。

陈光标背后势力,除了有央视、新华社、网路水军,还有大陆公安特务。《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陈磊曾在微博上公布采访陈光标时记者遭到威胁的录音以及简讯。

2009年,陈光标被评上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军方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评比的“全国道德模范”。

陈光标与刘云山沾上关系

9月21日网易题为“那年,我们为什么质疑陈光标”的报导称,“陈光标当年全国道德模范的称号是中央文明办授予的,他似乎有能力申请到某些方面的保护。”

中央文明办(全称: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主管是现任常委刘云山,此前是李长春。

这次财新网以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起底陈光标后,9月21日新华网第一个“挺身”为陈发声,指其已状告财新传媒。而此前,新华网也曾多次吹捧陈光标,为其制作假报导。

但蹊跷的是,9月26日《财新周刊》在其《再看陈光标》一文中提及,至该文发稿,财新尚未收到法院递交的有关文件。这也再次引发对新华网报导的质疑。

多年来,新华网一直掌控在刘云山手中。

从2008年到2012年之间,陆媒多次试图发文揭露陈光标,部分文章还没发表就胎死腹中,据称都是因中宣部的关系。当时的中宣部长就是刘云山。

大陆前媒体人、现慈善公益界名人邓飞,看到财新网揭露陈光标的文章后,网上发表【标稿往事】。

文章以第一人称说:2009年左右,陆晖给我传来一个稿子,说南都、南周都发不出来,问《凤凰周刊》能不能发,我一看,是占才强调查陈光标,触目惊心地撒谎行善。

文章说:但周刊也没法发,我自己贴网易博客,有水军来骂我,不理,有电话提醒我说,媒体评选陈光标为中国“首善”,我们大老板刘长乐受邀去给陈颁奖,你这边捅陈合适吗?

“我也只能撤博客,把该稿子转发中青等媒体,无一可以发表,据说陈是中宣部宣教局树立的典型,一个副局长亲自给媒体打电话。陈安然无恙,才强告诉我,陈信息威胁他。” 邓飞写到。

陆媒对陈光标的那些“领导人合影”讳莫如深

这些也可以从陆媒的文章中找到蛛丝马迹。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的文章描述说,陈光标所在公司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下称江苏黄埔)办公楼的六楼会客室,墙上挂满了陈光标与几届中共高层的合影。

“所有人到了黄埔那个楼,陈光标都拉着去看他那些合影,人家那合影可都是跟中央大领导。”一位南京军区的退休领导告诉财新记者,“那些照片能唬不少人。”

但无论是哪个起底陈光标的陆媒,都没有给出陈光标到底与哪几个中共高层合了影、留了照。

令计划看中陈光标舆论动员能力

现在在大陆已经公开的陈光标后台,包括令计划和李东生。

早在2006年,陈光标先是通过一名老干部搭上令计划兄长、曾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进而结识令计划。令计划看重陈光标的舆论动员能力,认为树立这样一个典型是有利的。

2008年汶川地震中,陈光标之所以能得到“首善”称号并一举成名,与令计划的安排有关。

新华网2008年6月3日帮陈光标成名的报导“功不可没”。其报导称,5月12日,陈光标正在武汉开董事会,得知地震的消息后,陈光标想起公司有救援机械,于是决定“100多名员工,60台设备齐刷刷转向赶往四川地震灾区”。

财新报导引述陈光标公司内部人士的话却说:“根本就没有连夜加班赶过来。我们是在四川租了几个车,就开始摆拍。”

9月21日,网易发表长文《切胃减肥背后的陈光标:业务瘫痪债务缠身》指,陈光标没有开大型器械去汶川,他“在地震之后第二天,就火速飞往成都了”。陈光标员工还在震区租了十几台大型设备。

分析:令计划看中陈光标的什么舆论动员能力?

2014年1月7日,陈光标高调在媒体宣称要购买《纽约时报》,吸引媒体关注。到纽约后,陈光标却抛出两个自称在13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中自焚的女子,试图重炒“自焚伪案”谎言欺骗国际社会,同时,继续捆绑习近平当局迫害法轮功。

同年6月16日,陈光标故伎重演,先是在《纽约时报》刊登大篇幅广告,称将寻找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邀请他们在纽约一酒店用免费午餐,餐后每人可以领取300美元。但是,陈光标到纽约后继续攻击法轮功,重炒“自焚伪案”。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这很可能就是时任统战部长令计划看中的陈光标所谓“舆论动员能力”,即以收购《纽时》为幌子,在海外继续煽动、抹黑法轮功。

2014年年底,即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在此之前一个月,陈光标不再担任江苏黄埔股东。陈光标把60%股权作价3000万元转让给姚飞,20%股权作价1000万元转让给张开友,19.6%股权作价980万元转让给陈元雷。

2015年8月,陈光标副手张某开始担任江苏黄埔的法定代表人。

财新网透露,陈光标因牵扯进令计划案和丁书苗案,一直在配合调查,需要随叫随到。

财新再次点出李东生隐秘头衔

2008年6月,也就是汶川地震一个月后,陈光标就将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了广告设计、制作、发布、户外媒体代理、电视台广告代理。

据熟悉陈光标的知情人士称,这一调整与陈光标结识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有关。当时李东生已经离开中央电视台,但还在宣传系统担任要职。认识李东生后,陈光标就在工商资料的经营范围里加上了广告制作发布的内容。不过2009年10月,李东生出人意料地调任公安部副部长。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落马。

财新网在报导这部分内容时,再次点出李东生与迫害法轮功相关的隐秘头衔: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即“610”)副组长、办公室主任。

出身媒体的李东生2001年起任“610”办公室副主任,并炮制了2001年大年除夕的“天安门自焚”伪案。

央视涉掩盖陈光标丑闻

陈光标的部分丑闻此前一度被陆媒所揭露,但作为中共喉舌之一的央视,曾替陈光标洗白。

网易的报导中提到,2011年4月23日,陆媒发表的《中国“首善”陈光标之谜》的报导出街之后,引发外界强烈反响,而央视则表现相当活跃,并采访了该文的记者。

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当时在自己的微博上宣称,对陈光标的报导,尽最大可能还原真实。

但是等到4月25日《东方时空》播出的时候,整个报导却给了陈光标充分的表演空间,让他对着镜头继续云山雾罩、混淆视听,方法仍然是之前的那些老套路,而对于该文记者所质疑的多笔捐赠均答非所问,拿不出有效证据⋯⋯

陆媒还从侧面了解到,央视的报导基调有上面的授意,“到底是因为陈光标动用了什么资源得以和央视媾合,还是央视基于陈是其捧出来的典型而产生的“护短”表现,我们不得而知。”但陈光标在利用现行体制弊端绑架媒体,影响舆论方面有着十分高超的本领。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李东生是《东方时空》栏目的创办人。《焦点访谈》是从《东方时空》的板块《焦点时刻》独立出去的。而这两个央视栏目都曾制作过大量污蔑法轮功的新闻。

李林一说,从央视替陈光标掩盖丑闻可发现,他们都是一伙的。

分析:财新网炮轰陈光标 意在曾庆红?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的报导如同重磅炸弹,其真实目的是什么呢?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分析说,财新网此时发表这篇长文,有可能不是针对个人,而是派陈光标到纽约的整个中共“610”相关系统。

横河说,把李东生的“610”办公室职务,和李东生这个人抬出来,就是这篇文章的目标:因为最能证明陈光标跟政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事件是他2014年到美国来的时候,带着那几个被称为所谓天安门自焚烧伤的人,帮助“610”办公室,帮助江派到美国来炒作。

据悉,这两名女子于2001年除夕,在天安门出演“自焚伪案”后就一直被中共特务系统严密控制,十几年来未接受过任何独立媒体采访也未与外界接触过,更别说离开中国。

横河认为,把这几个人拿到海外来炒作的,绝对是江泽民派系中的骨干成员,曾庆红的可能性比较大;财新网很可能就是指向陈光标背后真正的大后台。#

责任编辑:林锐

评论
2016-09-28 7:19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