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程晓容:《华邮》道义失守 中共外宣入侵

人气: 1244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7年02月04日讯】中共的“对外宣传”是一张大牌。红色重金掷下,媒体道义失守,共产意识入侵,令人震惊和遗憾。文宣领域的大仗所掀起的波澜,远超商业金钱范畴,值得深入探讨。

《华邮》见利忘义 

据报导,近日,中共喉舌《中国日报》以付费广告的形式,在《华盛顿邮报》底页刊登了一篇攻击神韵演出和法轮功的文章。对此,2月1日,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已向《华邮》的发行人和所有者发出了抗议信。

2月2日,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华邮》助纣为虐。发言人李挥天表示,“这是把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作为美国一份备受尊敬的报纸,《华盛顿邮报》为了利益出卖原则,助纣为虐,帮助(中共)这个邪恶政权向美国人作宣传。对此我们深感悲哀。”

有关《中国日报》利用《华邮》来攻击法轮功和神韵演出之举,美联邦众议员外委会前主席、资深国会议员 Ileana Ros-Lehtinen受访时予以谴责。她说:“中共不用这些钱来养活百姓搞好经济,而是把钱用来做宣传,打击像法轮功这样和平善良的群体。中共这么一个(貌似)强大的国家对其权力如此没有安全感,这真是耻辱!”

中共“喉舌”入侵海外

多年来,中共大力收买和渗透海外媒体,主要对象是华文报纸、电台和电视台。近来,在海外英语报纸上购买付费广告,又成为中共“外宣”战略的组成部分。中共借助西方有影响力的报纸平台,或隐性、或赤裸裸的输出“红色”理念,直接进攻民主自由的意识形态。这种现象和趋势,已经引起了许多学者、专家和读者的警觉与反感。

据《金融时报》早前报导,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David Shambaugh估计,中共“外宣”的费用每年高达100亿美元。

根据学者何清涟的研究,中共对海外华文媒体的控制,始于20世纪90年代前中期。早期时,中共通过投资控股、安插人员、向媒体(老板)提供在大陆的商业利益等手段进行渗透,主要对象是香港媒体。而近些年来,中共的诱惑范围不断扩大,使得目前海外的绝大多数华文媒体,包括电台、电视台,在报导倾向上基本接近大陆媒体,还有媒体公然讨好中共。

以《华盛顿邮报》的广告栏目为例,原来,《中国日报》只是在印刷报纸中附加单独的广告插页,后来则发展为兼有网络版“中国观察”栏目。如果不细看,读者会以为这是“华邮”属下的版块。美国著名记者James Fallows 于2011年2月3日在《大西洋月刊》发文,对于《中国日报》通过《华邮》输出中共宣传的作法提出质疑。

2016年8月29日,《纽约时报》记者Dan Levin发表文章,介绍了在中共对海外媒体的影响和渗透下,许多加拿大华语媒体人员为自由担忧。《纽时》的报导引述中国政治专家、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教授裴敏欣的话:“中共政府利益策略的惊人之处是,它利用西方民主的自由来反对西方民主。”

温哥华专栏作家高丙辰(笔名黄河边)曾在地方报纸上批评过中共外长王毅的无礼行为,后来他的文章被撤下。他说:“这种不断的支持行为,正是对中共做法的一种姑息甚至是助长,这种态度可能会伤害到对共产主义非常厌恶的加拿大人和新老移民。这种行为,无论是一种倒退,还是一种姑息,都值得所有加拿大社会认真思考。”

美国“Newsmax”电视节目主持人马尔兹伯格(Steve Malzberg)在2015年7月的一期访谈节目中,提醒美国大公司和美国社会,要警惕中共在美国的媒体渗透。马尔兹伯格对于美国大多数中文媒体的亲共立场感到诧异。他说,美国的中文报纸应该反对中共对人权的镇压,可是他发现,事实并非如此。马尔兹伯格指出,有些美国公司支持这些亲共媒体,却并不知道他们的亲共立场。

再看澳洲的实例。澳星国际传媒集团(AIMG)是澳洲的一个中文媒体集团,在澳洲拥有八份报纸和一些广播电台。其网站的介绍称,十八年来,其为中国企业及政府社团提供传播服务,是中共政府对外的窗口。澳星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签署了一份消息来源协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隶属于中共宣传部。

据报导,澳星传媒老板姜兆庆是澳洲的主要侨领之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澳洲没有运营权,他们通过姜兆庆拥有的广播电台把中共的信息输入了澳洲的中文电台。澳星传媒,直接就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澳洲的宣传管道,也就是“党在海外的喉舌”。

2014年,前澳洲情报局官员、作家Paul Monk撰文写道:“澳洲中文媒体曾经讲究百家争鸣的新闻和评论平台,如今在外国编辑的支配下,正在形成奇怪和令人不安的统一的世界观。所有这一切都在澳洲媒体监管机构的眼皮底下悄然发生着,而更广泛的民众完全无视。现在是彻底研究这件事情的时候了。”Monk认为,中共对澳洲华文媒体的严密垄断,是不能容忍的粗暴干涉澳洲内政。

中澳社会问题专家、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菲茨杰拉德(John Fitzgerald)也曾撰文揭露现实:“澳籍华人正被来自中共的指令‘说教’、监控、被组织和被管理,其系统性前所未有。”

中共阻挠神韵演出

此番中共利用《华邮》攻击法轮功和神韵演出,凸显中共与普世价值为敌的邪恶本质。法轮功起源于中国,是一种有益身心、于社会和个体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修炼功法,但是却遭到中共江泽民集团的疯狂镇压,其原因就是:法轮功倡导的“真善忍”核心价值,戳到了中共“假恶暴”的死穴。

中共“喉舌”制造大量谎言,诬蔑法轮功,将仇恨输出海外。江氏集团威逼与利诱齐下,收买、胁迫各国政府、媒体及西方大企业,使得他们背叛良知,漠视人权及信仰自由,对中共的人权迫害罪行保持沉默。大批西方媒体配合中共,转载中共官方的消息,在迫害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传媒道德的失守,不仅令自身蒙羞,也等于剥夺了本国读者的知情权,将本国媒体受众引向歧途。

近年来,中共斥巨资宣传“软实力”,大张旗鼓的派出文化交流团队,自诩为中华文化的“使者”,实际上旨在输出中共意识,货色丑陋不堪。而对于复兴和弘扬中华正统文化的神韵演出,中共却不遗余力进行打压和阻挠,企图破坏各国观众领略五千年中华文化、获得福音启迪的机会。

有幸观赏过神韵演出的各族裔观众,无不发出由衷的惊叹与感激。他们赞颂:神韵为人类带来了希望。神韵展现了真正的中国、真正的中华文化。那么,对于如此美好神圣的演出,中共却尽一切手段封锁诋毁、散播仇恨之辞,其居心何在?它难道不是要毁灭人类的希望吗?

据报导,近日,一组37人的中共国家级演出团体被美国大使馆集体拒签,该团体原定于2月7日在洛杉矶等地演出。这一变化令积极宣传的主办单位相当尴尬。有网民留言说:“世界民主阵营应该联合起来抵制红祸的侵蚀。中共总是打着民族及文化交流的旗号,夹带红色暴力的宣传,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慢慢渗透西方的媒体电台及舞台。现在开始中共的大外宣计划总算开始遭到了打击。”

中共的存在,已经给世界的东方和西方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中共暴政不仅虐杀生命,还以党文化和无神论侵袭普世价值、替代传统的文明原则。共产意识形态,蔑视生命,与民主自由思想无法兼容,与人类文明根本对立。中共在文化领域的入侵,因其一定的隐蔽性而不易为人察觉。西方社会必须警觉并堵截中共的“红色”渗透,以避免日后的危机爆发。

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媒体联络部主任Larry Liu表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些美国公司和纳粹德国做生意而发了大财,但是当战争结束后,他们都感到后悔。他不希望《华邮》步此后尘。《华盛顿邮报》以百年历史建立了信誉。然而,宝贵的信誉却会随着中共的“红色”广告而流失。

中共外宣向西方主流媒体公然入侵,再次给自由社会敲响了警钟。在民主社会里,自由、公正的原则,是媒体的生命线,而《华邮》与中共专制政权共舞,不仅是一大耻辱,还会断送未来。《华邮》理当悬崖勒马,痛思警醒。#

责任编辑:高义

 

评论
2017-02-04 3:56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