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32位杰出中国问题专家送给中国网友们的珍贵圣诞礼物

作者:可心

人气: 1579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8年12月14日讯】近期,隶属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著名智库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e)发表了名为“中国影响与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 and American Interests:Promoting Constructional Vigilance)”的长篇研究报告,分析中共如何通过多种少为人知的手段,在政治、 教育、学术/智库、媒体等方面输出其锐实力从而渗透、影响美国社会,破坏美国的自由民主。

此份报告由32位来自全球的杰出中国问题专家联名出版,包括前美国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Winston Lord)、斯坦福大学胡福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资深研究员戴雅门(Larry Diamond)、纽约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美国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政府学教授裴敏欣(Minxin Pei)、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高级研究员、亚洲项目主任易明(Elizabeth Economy)等。

这份报告,可以说是32位中国问题专家们送给中国网友们的一份珍贵的圣诞礼物。

中国网友渴望得到真实的信息,历经艰难“翻越”中共严密的网络防火墙后,好不容易得到自由浏览未经过滤信息的机会,殊不知却又掉入中共的陷阱中—

海外中文媒体几乎全部已经落入了中共的魔掌中。这份报告详述了中共如何渗透华人媒体,并列出了具体其中哪些已经沦为了中共海外代理发言人,为翻墙后的中国网友们提供指南。

在渗透媒体方面,专家们分析称中共在多种渠道极力扩大其喉舌媒体(如人民日报等)在美国的影响的同时,还通过收编现有媒体及创建新媒体的方式,消灭许多独立的中文媒体,包括平面媒体及电视和广播等。除了中共的CCTV(中央电视台)、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凤凰卫视等国家宣传机器外,多家美国华文媒体也都直属中共国务院侨办,包括:侨报(the China Press,或称Qiaobao)、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 (Asian Culture and Media Group) 下属的 美国中文电视(SinoVision)、美洲时报(Sino American Times )、还有广州影视传媒有限公司(GZ Television Media)下属的天下卫视 (Sky Link TV)。同时,过去十年中,有大部分原本独立的中文媒体也陆续被亲共的商人收购,这些媒体包括:文学城、多维、明镜、倍可亲(Backchina.com)、星岛、世界、明报和博讯。报告还称,目前只有大纪元因为不受中共控制,可以称得上是美国真正独立的中文媒体。

真实准确的报道,是媒体人的基本职业操守。《大纪元》能够被美国主流社会认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真实敢言,且秉持维护人权普世价值、弘扬传统文化的理念。记者无国界称,《大纪元》以批评中共当局侵犯人权的行为闻名。这一理念在其有关中国萨斯病爆发的报道中充分表现了出来。

2003年2月起,中共极力掩盖SARS爆发。《大纪元》以“神秘肺炎恐慌”,“夺命肺炎警报”为专题发表数百条相关新闻,将这一致命新病毒疾病作为重大新闻报导了出来,随后其他中文媒体也陆续报道,最后在舆论压力下中共政府被迫承认SARS在中国爆发。当时因中共政府的掩盖,使SARS病在世界范围内造成更多传染与死亡。《大纪元》超越所有媒体最早地报导中国SARS真相,维护了民众知情权并间接减少了死亡人数,因此得到加拿大政府的褒奖。

传媒是言论自由的基石。在中共对大陆媒体进行过滤及封锁,对海外中文媒体渗透的大背景下,大纪元能够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秉承传播真相的理念,真实报道新闻,初心不变,一路走到今天,所遇到的压力、艰辛是令人难以想像的,例如中共曾派出特务殴打大纪元技术总监李渊博士,而且对各类公司施加压力,不让他们在大纪元报纸上打广告,等等。

中共以谎言起家,以谎言维持其统治,大纪元所做的,实际上就是揭开其各种各样的谎言,让世人看清它的真实面目。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共极尽所能抹黑大纪元,因为大纪元所爆料的正戳其痛处。

责任编辑:萧明

评论
2018-12-14 3:21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