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海外华人向白宫请愿 吁查中共假外媒

请愿信发起人指出 这些假媒体的负面作用很大 造成中国民众误解 还将洗脑言论灌输给海外华人

海外华人14日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请愿,要求调查“全美电视台”与中共的关系与资金来源。 (网页撷图)

人气: 222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8年03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许莳综合报导)本周中共全国两会上,女记者的“翻白眼”事件不断发酵,甚至可能惊动美国白宫。3月14日海外华人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信,要求美国政府调查“全美电视台”(AMTV)与中共的关系。

3月13日两会的记者会上,《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对“全美电视台”台长张慧君的冗长问题十分不耐烦,翻了一个大白眼。网民迅速起底所谓的“全美电视台”实则是“出口转内销”的中共外宣工具,十足的“假外媒”。

14日,出现在美国白宫网站的一封请愿信写道:“我们相信全美电视台很可能是隶属中共中央宣传部的一家未经注册的机构,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秘密分支……其节目向美国境内的华语观众传递中国政府的谎言和反美观点。”请愿信要求美国政府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调查这家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和与中共的合作,如发现违法行为,应予以取缔。

美国之音报导,请愿信发起人是一名流亡芬兰的异见人士李方和一名前德国之声记者,他们说,非常反感中共利用这类假外媒、大外宣的机构,回国采访,将他们欺骗人民的言论,出口转内销。

李方介绍,中共在海外办了很多类似的媒体,以前主要在香港,例如凤凰卫视、《大公报》等,现在延伸到了美国、澳洲、欧洲、东南亚。

李方表示这些媒体的负面作用很大,“将中共的洗脑说词通过它们传进国内,给国内百姓一种假象,似乎外国媒体也在帮中共说话。与此同时,又将中共的洗脑言论灌输给海外华人,甚至外国人。”

“外媒”记者却称中国为“我们国家”

自称是“全美电视台”(AMTV)台长、持全国两会外国记者证的红衣女记者张慧君也被网民进行全面起底。

据悉她原供职于中央电视台、曾担任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执行台长,过往曾以不同的外媒记者身份报导过中共两会。而张慧君在本次提问时用“我们国家”指代中国。

AMTV的真实背景也迅速被网民揭开。这家电视台在2004年成立于加州洛杉矶市中心,号称“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品牌在海外宣传推广的最优秀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近百“问题”记者证 传中宣部急回收

白眼风波持续发酵,据新唐人电视台引述美国中文媒体16日爆料称,为防止“翻白眼”和中共外宣“穿帮”乌龙再度发生,中宣部和外交部以及负责两会媒体注册的所有相关部门紧急召开了联合会议,重新评估和审核所有已颁发两会官方记者证的境内外媒资格。

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已有近百名已注册记者被临时收回了记者证,取消了采访和报导两会的资格也就是被就地逐出了两会现场,所有注册记者均需重新审核和二次安检。

责任编辑:吕美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