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内幕:凤凰卫视买墨西哥电台 企图渗透美国

人气: 5833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18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墨西哥大型西班牙语广播电台XEWW AM 690不久将向南加州开播中文广播。美媒周一(8月13日)披露,亲中共媒体凤凰卫视是背后的真正买家。批评者说,这将把中共的宣传带给整个南加州的华裔美国人社区。

“华盛顿自由灯塔”周一发表调查性报导披露,总部位于香港的亲北京媒体凤凰卫视一直想打入美国南加州的广播市场,但在2013年一起收购交易中被拒。美国政府文件日前披露,凤凰卫视通过牵线公司购买了墨西哥XEWW AM广播电台,力求在南加州进行中文广播。此举引发了美国政府警觉。美国议员呼吁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对此交易进行阻止。

报导说,FCC提交的文件披露,南加州蒂华纳(Tijuana)附近的西班牙语XEWW AM 690广播电台的出售,其买家与凤凰卫视美国公司有联系。

XEWW位于墨西哥的罗萨里多(Rosarito),距离美国边界大约10英里。

川普政府调查该出售案对国家安全影响

根据政府消息来源,凤凰卫视参与购买XEWW AM 690的各种迹象,促使川普(特朗普)政府上周开始调查该出售案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报导说,凤凰卫视一直被美国情报机构认定为是一个在海外帮助散播中共政府宣传和推广北京政策的主要机构之一。这家电视台也和中共情报部门及军方有密切联系。

XEWW是一家能够覆盖南加州所有地区的77,500瓦电台。此次出售是由纽约金融公司H&H Capital Partners牵线。

报导说,如果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了这项出售,此电台就将会由一家西班牙语广播公司转变为一个中文广播机构,届时将会把北京的宣传直接向居住在圣地亚哥−洛杉矶地区的60万华裔美国人灌输。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对这个出售案表示担忧,并督促FCC进行调查。

“FCC必须保护美国的安全和经济利益,否决中共政府企图将共产党宣传和其它节目渗入美国的任何企图。”卢比奥说。

卢比奥补充说,他将很快引进法案,要求所有由中共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拥有、受其指示或以其它方式控制的媒体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尽管此出售涉及的是一家外国广播公司,但FCC也有权进行阻挠,因为这家墨西哥广播电台是向美国广播。一项1992年美墨协议对能够触及到美国听众的、来自墨西哥的广播进行了限制。根据该协议,如果销售案将会违反协议,FCC有权进行阻止。

FCC在7月20日授权该广播电台继续进行西班牙语广播,等待委员会的最终审查。

节目制作地点是凤凰卫视在美地址

该广播电台由“GLR Southern California”出售。GLR(Grupo Latino de Radio)是全球最大的西班牙语广播集团“PRISA Radio”的美国子公司。

GLR在提交给FCC的申请文件中陈述,新买家将为XEWW-AM广播电台提供全套中文普通话节目,包括音乐、娱乐、天气预报,本地(洛杉矶)交通报导以及当地华人社区新闻。

电台的新业主计划在洛杉矶制作节目,并通过互联网转发到XEWW的节目中,再播放出去。

H&H负责人霍艳(Vivian Huo)否认该公司是为凤凰卫视牵线。“我们自己购买了这家广播电台,与凤凰卫视无关。” 出生在北京的霍艳在给“华盛顿自由灯塔”的一份邮件中说。

调查报导指出,H&H过去从没有经营过一家广播电台。霍艳的领英(LinkedIn)页面写道,该公司运用其才智为投资者带来价值,为其企业客户获得最佳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跨境并购交易”。

霍艳是一名美国公民、H&H公司的创办人,拥有该公司97%的股权。

FCC提交的文件没有提到凤凰卫视,也没有说明外国实体参与对XEWW的购买。但是,该文件的一个章节要求买家确认广播节目将会被制作的地点,该章节上标明的地点却是凤凰卫视美国有限公司在加州欧文代尔(Irwindale)的地址。

在被问及为何使用凤凰卫视的地址时,霍艳说:“我们在凤凰卫视大楼租了一个办公室,就是这样。” 她还称,凤凰卫视将不会涉入广播电台的节目制作。

令人注意的是,长期担任凤凰卫视记者的Jackie Pang最近被H&H聘用为高级顾问。

虽然Pang说她没有参与这个交易,但当她被问及是否还受凤凰卫视雇用时,她没有回应。

美国司法部也涉入了对XEWW电台交易的调查。此举表明,川普政府在加大力度对抗外国影响力行动。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上个月宣布,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通过起诉、反间谍行动及其它法律措施,打击外国假情报和影响力行动。

“影响力行动是信息战的一种形式”,罗森斯坦在科罗拉多州的一次安全会议上说,“秘密宣传和虚假信息(disinformation)是主要武器之一”。

凤凰卫视早就试图渗入南加州广播市场

报导披露,凤凰卫视早在几年前就试图进入南加州的广播市场,但被阻止。凤凰卫视曾试图收购雷东多海滩(Redondo Beach)的KDAY广播电台,想要将其变成一家中文广播公司。

这笔交易由“RBC Communications”主导。“RBC Communications”是由凤凰卫视及其编辑Anthony Yuen领导的一组投资人组成。但在拟议的1950万美元收购价格被发现违规后,这笔交易在2013年10月落空。

洛杉矶广播电台警告交易若通过后果严重

本周早些时候,另一家广播中文的洛杉矶广播电台“Chinese Sound of Oriental and West Heritage FM 104.7”,向FCC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FCC阻止H&H对XEWW的购买。

该电台表示,FCC的批准将会造成经济损失,“可能允许中共政府在电台上提供自己的宣传节目播放”。

“如果XEWW-AM的节目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污染或更严重的控制,那么南加州华裔美国人社区可能被中共宣传的灌输,美国的政治和经济社会可能遭到破坏。”提交的文件写道,“有必要对这个问题进行调查”。

凤凰卫视被指与中共关系密切

“华盛顿自由灯塔”的调查报导引述前中国内部人士和亿万富翁郭文贵的话说,凤凰卫视于20世纪90年代初在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执政时期成立,专门作为进行海外影响力行动的政府和情报工具。

郭文贵说,凤凰卫视的所有人员都需要接受中共国安部的情报训练。

“凤凰卫视与国安部和中共军事情报部门的关系非常密切。”郭文贵说。

郭文贵曾与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关系密切。

自由之家的中国问题专家库克(Sarah Cook)在最近的国会证词中表示,凤凰卫视是美国第二大华语有线频道,也是由非北京政府直接拥有的中文宣传机构的一个例子。

“由一名与北京官员关系密切的前军官所拥有,凤凰卫视的报导通常有利于(中国共产党)。”库克告诉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说。

报导说,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是一名前解放军宣传官员,与中共政府的高级领导人关系密切。

库克还说,在过去的两年里,凤凰卫视已经成为了被拘捕的中共批评人士电视忏悔的播放工具,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15年晚些时候被中共安全部队绑架的五位香港书商的电视忏悔。

根据库克的说法,央视(CCTV)持凤凰卫视10%的股份。因此,凤凰卫视不会偏离其对北京设置的官方宣传主题报导。

库克说,中共正在寻求扩大其在美国的影响力行动,从中文媒体到英文媒体。

研究中共海外影响力行动的前参议员助手韩连潮(音译,Lianchao Han)表示,企图收购XEWW似乎是北京更大规模的全球宣传行动的一部分。

韩连潮还说,中共十年前开始花费70多亿美元来执行一项全球宣传战略。

宣传的目的是获得对北京政策的支持,淡化或忽视邪恶的中共活动,如将武器扩散到流氓国家和人权侵犯。

“今天,中共政府媒体的存在在北美到处可见。它系统地控制了几乎所有海外华语媒体,购买了英语广播和电视台。雇用了数百名美国记者。”韩连潮说。

他补充说,凤凰卫视通过“H&H Capital”对XEWW的最近一次的购买表明,“该政权(中共政权)持续实施这一战略,对自由世界的人洗脑,令其拥护北京的全球扩张政策,重塑当前的国际规则和秩序。”

报导指出,凤凰卫视还与中共间谍麦大志(Chi Mak)的案子有关。麦大志因非法向中共出口国防技术而在2007年被法庭起诉,2008年3月被加州联邦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4年5个月。

调查人员披露,麦大志的弟弟麦大泓(Tai Mak)曾是一名解放军情报官员,其掩盖身份是南加州凤凰卫视的一名广播工程师。麦大泓也作为间谍案的同谋者而被定罪。

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与中共关系密切

据新纪元113期对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及主管和骨干员工背景盘点,凤凰卫视是一个中共官味十足的中资电视台、海外的中央电视台,并且比中央电视台更善于包装中共的宣传。

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83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军事部担任记者、新闻评论员等,编制属于解放军“总政治部”。由于刘长乐常陪同杨尚昆等中共高层出国访问,后被提升为该电台军事部副主任。

刘长乐于1996年创立了凤凰卫视,四年后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刘十多年前还曾是亚视大股东。

在江泽民、胡锦涛时代,凤凰卫视被港媒形容为能够呼风唤雨,地位比央视还牛,但到了习近平时代,凤凰卫视节目频被封杀,犹如进入冰火两重天。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此前向大纪元分析,刘长乐曾多次为薄熙来、周永康站台,甚至一度前往重庆与薄熙来互动,关系密切。而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曾是凤凰传媒董事局的董事。

刘长乐与薄熙来握手。 (网络图片)

唐靖远举了最具代表性的事件为例,“凤凰传媒曾经在江泽民生日当天,公然发文给江泽民庆生,此举曾遭到当局严厉惩处。足见凤凰传媒在高层权力博弈中扮演的角色。”

2016年8月凤凰网旗下栏目因发文为江庆生,被中央部门立刻去电“询问”并下令删除,涉事编辑也被开除。#

责任编辑:林妍

评论
2018-08-14 7:20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