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传凤凰卫视买广播电台 企图渗透美国

根据美国媒体日前披露,有美国政府文件显示,凤凰卫视通过牵线公司购买了墨西哥XEWW AM广播电台,不久将向南加州开播中文广播。对此,美国情报机构也展开调查,怀疑中共此举是为了向南加州华人灌输中共意识,影响了美国安全。(影片截图)

人气: 134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8年08月16日讯】根据美国媒体日前披露,有美国政府文件显示,凤凰卫视通过牵线公司购买了墨西哥XEWW AM广播电台,不久将向南加州开播中文广播。对此,美国情报机构也展开调查,怀疑中共此举是为了向南加州华人灌输中共意识,影响了美国安全

中共对内封锁消息,对外输出宣传,为达到目地不惜花大钱意图操控海外媒体。

美国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的资深记者戈茨(Bill Gertz)8月13号发表文章说,总部位于香港的亲北京媒体《凤凰卫视》一直想打入美国南加州的广播市场,虽然凤凰卫视早在几年前就试图进入南加州的广播市场,但遭到拒绝,这次它又想卷土从来。

看完整影片»

报导引述美国政府文件日前披露,凤凰卫视通过牵线公司购买了墨西哥XEWW AM广播电台,如果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这笔交易将把XEWW AM广播电台,从一家西班牙广播公司转变为一个中文网点,能够覆盖南加州所有地区的77,500瓦电台,收听范围从圣地亚哥到洛杉矶地区,主要内容以宣传北京为主题。

也就是说,届时将有60多万华裔美国人受影响。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因为在这里办的(媒体)主要是花钱的大外宣,中共大外宣舍得花那么多钱,所以造成很多的媒体成了亲中共的媒体。当然你这些自由的独立的媒体,太缺少经济的支持,一般都很难办得下去,问题是在这里,中共通过金钱资助的方式,造成这种很不正常的现象。”

旅美作家张林:“这种广播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它基本上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的指导,对海外华人进行洗脑,中共这些大外宣的目地,就是想使得华人保持在这种愚昧状态,服从中共管理的状态,美国和欧洲都有明确的法律,禁止纳粹分子或共产党员宣传它们的思想,因为这两个组织都是犯罪组织。”

尽管此次出售涉及的是一家外国广播公司,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也有权进行阻挠,因为这家墨西哥广播电台是向美国广播。报导引述政府消息来源指,凤凰卫视参与购买XEWW AM 690的各种迹象,促使川普政府开始调查该出售案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对于该出售案表示担忧,他督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进行调查。

旅美作家张林:“川普政府对于中共的渗透,是保持高度的警惕,所以对这个行为的调查,川普几天前说,中国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一样,都是有道理的,有依据的,所以说美国政府应该调查这种行为,应该对这个行为予以阻止,以防止他们对美国造成危害。”

中共当局企图以文宣打天下,2008年底开始研拟大外宣工程,并自此开始了海外大扩张。

旅美作家张林:“0530凤凰卫视就是中共典型的一个宣传机构,它这个身份是非常明确的,它就是共产党的大外宣,在自由世界的宣传机构或是代理。。”

已故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华于2009年曾经评价道:“凤凰卫视不只是中共资助控制的媒体,而且里面的主要负责人都有国安背景的。由于北京中央电视台讲的话越来越没有人相信,所以他们更加利用凤凰卫视来打压异己”。

早在2001年,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就曾经发表一篇题为《中共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文章,内容披露中共政府渗透海外中文媒体的方式主要有四种。

一,以全资或控股方式直接掌控报纸、电台和电视台。二,利用经济手段影响与其有商业来往的独立媒体。三,买断独立媒体的广播时间和广告,用于登载明显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内容。四,让来自政府的专业人士受聘于独立媒体,伺机发挥其影响力。

——转载自新唐人电视台

责任编辑:羽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