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美墨边境电台易主 改播中文 美政府调查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8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田磊综合报导)位于墨西哥境内、离圣地亚哥美墨边境大约40英里的墨西哥XEWW AM 690广播电台近日易主,不久将向南加州进行中文广播。美媒近日披露,亲中共媒体凤凰卫视疑是背后的真正买家,其目的是将中共的宣传灌输给南加州的华人社区。

《华盛顿自由灯塔》8月13日发表调查报导披露,总部位于香港的亲北京媒体凤凰卫视一直想打入美国南加州的广播市场,但在2013年一起收购交易中因资金违规被拒。而近日,凤凰卫视被疑通过牵线公司购买了墨西哥XEWW AM电台,力求在南加州进行中文广播。此举引起白宫警觉,美国政府正介入调查,美国议员也呼吁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阻止此交易。

报导说,XEWW电台向FCC提交的文件显示,南加州蒂华纳(Tijuana)附近的西班牙语XEWW AM 690广播电台的交易,其买家与凤凰卫视有联系。

美墨边境电台易主 改播中文

XEWW是一家能够覆盖南加州所有地区的77,500瓦电台。其母公司GLR在提交给FCC的申请文件中说,已经将XEWW电台卖给H&H Group USA金融投资公司 。

文件陈述,新买家将为XEWW-AM广播电台提供全套中文普通话节目,包括音乐、娱乐、天气预报,本地交通报导以及当地华人社区新闻。电台的新业主计划在洛杉矶制作节目,并通过互联网转发到XEWW的发射台播出。

凤凰卫视被疑是真正买家

买下XEWW电台的投资公司的拥有者是来自北京的华裔美国公民霍艳(Vivian Huo),她也是位于纽约的鸿慧资本(H&H Capital Partners)的创建人。

《自由灯塔》报导说,霍艳否认这桩买卖是为凤凰卫视牵线。她在回给该报的电邮中说:“我们自己购买了这家广播电台,与凤凰卫视无关。”
但该报导说,H&H投资公司的自我介绍中,没有提到对广播电台的经营经验。

该报导注意到,在向FCC提交的文件中,没有提到凤凰卫视,也没有说明外国实体参与对XEWW的购买。但是,该文件的一个章节要求买家确认广播节目的制作地点。这个地点与凤凰卫视美国有限公司在加州欧文代尔(Irwindale)的地址相同。

霍艳回答该报记者说:“我们在凤凰卫视大楼租了一个办公室,就是这样。” 她还称,凤凰卫视将不会涉入广播电台的节目制作。

《自由灯塔》说,令人注意的是,长期担任凤凰卫视记者的Jackie Pang最近被H&H聘用为高级顾问。但当她被问及是否还受凤凰卫视雇用时,她没有回应。

川普政府介入调查

报导说,据政府消息来源,凤凰卫视参与购买XEWW AM 690的各种迹象,促使川普政府上周开始调查该出售案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报导说,凤凰卫视一直被美国情报机构认定为是一个在海外帮助散播中共政府宣传和推广北京政策的主要机构之一。这家电视台也和中共情报部门及军方有密切联系。

尽管此交易涉及的是一家外国广播公司,但FCC也有权阻止,因为这家墨西哥广播电台是向美国广播。一项1992年美墨协议赋予FCC有权阻止违反协议的销售案。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对这个出售案表示担忧,并督促FCC进行调查。

卢比奥并说,他将很快提出法案,要求所有由中共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拥有、受其指示或以其它方式控制的媒体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FCC在7月20日授权该广播电台继续进行西班牙语广播,等待委员会的最终审查。

责任编辑:杨婕

评论
2018-08-17 1:50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