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华为秘密贿赂美国记者遭拒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披露,华为通过波士顿的公关公司寄给他邀请信。(网页截图)

人气: 127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19年03月09日讯】(特约记者栗捷综合报导)新唐人电视台报导,近期,至少两名美国记者公开披露,华为和中共使馆邀请他们访问华为总部,并负责其“全部费用”。其中一名记者不但拒绝邀请,还在推特上公布这封经由一家波士顿公关公司发出的邀请信。

3月1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在推特(@joshrogin)上公布了公关公司给他的邀请信。信中邀请他在3月18日当周前往华为深圳总部访问,并将有机会会见华为高层,参观华为生产线,闭门“讨论华为在美国面临的挑战”。

邀请信强调,华为将为他全额支付机票、食宿与其它费用。

信中没有提及“其它费用”的具体内容。但据原中共驻悉尼总领馆秘书陈用林披露,中共经常邀请澳大利亚政客和媒体记者到中国旅游,免费享受皇帝般的待遇,包括出资为其召妓,很多人返澳后马上转变态度,开始替中共发声。

邀请信最后特别提醒罗金,华为只邀请了少数媒体,请他不要向其他同行透露邀请信内容。

罗金在推特表示,基于“华盛顿邮报”的守则与个人道德操守,他拒绝了华为的邀请。他说,自己不能接受这种重金馈赠,特别是提供这份馈赠的企业,还是外国政府情报机构一部分。

罗金还说:“任何收取华为金钱的美国记者应该感到羞耻并被谴责。”

路透社的白宫记者兰迪(Jonathan Landay)在推特(@JonathanLanday)回复罗金说,他也收到了类似的邀请信,不过他收到的信由中共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办公室发出。

罗金贴出的邀请信显示,发信人名为Paul Rechichi。罗金在推文中没有指明此人的具体身份。

但专业社交网站Linkedin显示,一位名为Paul Rechichi的男士,现任美国锐思博德公共关系咨询有限公司(Racepoint Global Inc)的客户主管(Account Supervisor)。锐思博德公关咨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波士顿,是一家国际市场营销与创意设计公司。据其官网介绍,早在2017年6月,该公司就已受聘为华为的AOR代理(Agency of Record),为华为在美国提供公关服务。

3月1日,加拿大宣布启动引渡华为CFO孟晚舟的法律程序。美国起诉华为的案件,也已排期在3月14日开庭。与此同时,华为正在美国展开一场宣传攻势,试图通过左右舆论,保住华为在美国的业务。

2月28日,华为在美国多家报纸刊登公开信,要求美国企业和公众“不要相信任何听到的(华为的事情)”,自己来了解华为。

目前,华为在很多西方国家面临盗窃知识产权和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而且在非洲和南太平洋一些国家还被指涉嫌腐败和贿赂

例如在阿尔及利亚,一名华为经理被判行贿罪之后,华为被禁止参加政府项目招标。在赞比亚,华为正面临在一个农村移动通讯塔建造项目中涉嫌贿赂的调查。在所罗门群岛,华为被指试图以数百万美元贿赂执政党以获得一个海底光缆项目。◇

责任编辑:景烨

评论
2019-03-09 5:38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