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香港TVB报导偏颇 十商家撤广告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被视为香港“红媒之首”,有网民呼吁商家“耻与为伍”,拒绝在红媒上买广告。图为香港大埔区连侬隧道里,民众张贴“对TVB 说不”的海报。(余钢/大纪元)
人气: 10200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9年07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周慧心采访报导)两百万港人上街、至少四位年轻的生命都无法撼动港府接受民意撤回逃犯条例,而当地多个红媒抹黑“反送中”运动引众怒,有网民呼吁商家“耻与为伍”,拒绝在红媒上买广告。目前已有十个商家撤回TVB的广告。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被视为香港“红媒之首”,香港学生David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TVB在港人眼中早已经是公信力非常低的媒体,新闻报导带有明显倾向性,比如这次‘反送中’运动中,几乎所有镜头都是示威者,而没有警察的暴力。”

他说:“事实上,在2016年,中文大学做了一个调查,TVB的公信力在电子媒体中居末。自从2016年中共党员黎瑞刚入股TVB开始,TVB已经彻底染红,所以香港人又称其为‘CCTVB’(香港央视)。”

据《苹果日报》报导,已确认最少有十个广告商表态“暂缓”在TVB上登广告,包括李健驾驶学院、Pizza Hut、信诺保险、化妆品公司CLARINS、雪花秀和携程旅游网(Trip.com)等,理由主要是电视广告播放期刚好或即将结束,故会审视市场策略等。

其中最早撤出广告的是宝矿力水特。7月9日有网民公开宝矿力水特的回复,商家说,鉴于近日公众关注,上周已决定撤回TVB电视的广告,程序约需两星期,并正全面审视TVB是否是一个适合继续合作的平台,及已经主动要求TVB回应公众关注(to urge TVB broadcast station to respond to public concern)。

对于宝矿力水特抽掉TVB广告,有香港网民将宝矿力称为“示威指定饮品”。大批港人前往该公司脸书专页留言称赞其为“良心企业”,并纷纷附上购买宝矿力饮料的照片。

宝矿力,TVB,红媒,反送中
网民们纷纷在宝矿力的脸书上点赞,并上传自己购买宝矿力水的照片。(宝矿力脸书截图)

在香港SNS(社交网站)上,号召购买宝矿力水特的帖子不断出现,一部分超市和便利店出现脱销。

宝矿力水特在香港的人气迅速上升,但在中国大陆却开始出现呼吁抵制的声音。

在中国“微博”上,出现“宝矿力水特已加入(抵制的)黑名单”、“9102了居然还有看不清形势非得站错队的企业……走好”、“日本企业的判断是自杀行为”等批评的帖子。

广州偶像团体SNH48经理人公司广州丝芭文化传媒集团7月10日随即宣布,即日起该公司及旗下艺人,即时取消与宝矿力的全部合作,同时合作的短片亦会下架。

香港商人刘先生表示,“中国网民的举动并非新鲜,经常发生。中国不乏愤青和五毛,抗议之后一切如故,回家后照喝宝矿力。”

他对大纪元记者说:“我从来不看TVB,但听不少香港人说它的新闻很糟糕……广告之事,从大陆的反应更说明TVB与中共的关系。”

《苹果日报》专栏作家林忌表示:原来TVB真的是CCTVB,是中共党企业,连不登TVB广告,都会被中共全国报复。

大纪元专栏作家章天亮博士在其自媒体中向香港民众提出十项非暴力行动的建议,希望帮助港人赢得真正的自由。

他在节目中介绍说,仅对香港7月1日55万人大游行的报导,就可以看出哪些是红媒。7月2日,只有香港《大纪元时报》头版以55万人游行为聚焦主线,报导民众主要诉求;《苹果日报》、《明报》报导示威者占领立法会。

而《东方日报》、《经济日报》、《星岛日报》则以政府谴责为主调,《文汇报》以“暴占立会真邪恶”字眼打压示威者。曾力挺薄熙来“唱红打黑”的《亚洲周刊》则以封面故事,抹黑示威者为港式文革,甚至称之为“软性恐怖主义”。

他建议,对于这些红色媒体,“所有香港人擦亮眼睛,抵制这些媒体,不听不看,坚决不购买。这些红媒其实是谎言喉舌,不配称为媒体,也不应该在香港存在。所有在这些红色媒体上做广告的商家,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广传,香港人抵制这些在红媒上做广告的商家。

“这件事,如果香港上街的200万人能够配合,那将是对这些红色媒体的致命打击。即使中共拚命给它们输血,维持它们的存在,也只是白费资金,因为已经起不到洗脑作用。”

据香港记者协会报告,香港现有的主流媒体中,至少有九家是“红媒”,占总数约35%,TVB、永升(亚洲)、《南华早报》、《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成报》及凤凰卫视等媒体均在“红媒”之列;此外,逾85%主流媒体的老板或新闻部主管都是亲北京或亲港府的人士。#

责任编辑:方明

评论
2019-07-12 8:14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