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共国台办否认操控台媒 陆委会批中共统战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资料图 (李怡欣/大纪元)

人气: 686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9年07月18日讯】金融时报日前报导指,中共国台办直接控制台媒,吹捧特定参选人,国台办回应是无中生有,制造“绿色恐怖”;陆委会表示,中共长期以来利用台湾民主社会的开放,进行统战渗透,介入选举等,令人不齿。

国台办被指干预台媒 直接下指示

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导,旺中媒体旗下记者透露,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直接打电话下达编采指示,支持特定候选人。

一名中时记者告诉金融时报:“他们(国台办)每天都打电话来。他们不会介入每件事,关心的主要是两岸关系和中国相关话题。他们对报导角度有发语权,也能干涉首页编排。”

一名中天记者表示,中共政府官员会藉由向驻中台媒记者指定新闻内容和社论立场,“组织”针对中国的报导。目前已有两家台湾报纸的记者证实此说法。

报导说,旺中旗下的中天电视台和中国电视公司对催生“韩流”、助62岁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强势回归”功不可没。

国台办随后指报导“无中生有,别有用心”,并批民进党为了捞取选举私利,制造“绿色恐怖”

陆委会驳国台办言论:令人不齿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18日举行记者会就此事回应,“这个事情是由国际媒体主动报导,何来绿色恐怖之说?”,

陈明祺指,中共长期以来利用台湾民主社会的开放,对台湾各领域进行统战渗透,介入选举,更伸手进入媒体干涉新闻自主,利用扭曲的方式散布不实的讯息,企图改变民众认知,以利倾向北京立场的候选人出线,这个现象在选前会更加严重。

他表示,北京对外的红色渗透,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共同防范的标的,台湾民众早已了然于胸。国台办对该报导用嫁祸、扭曲的反应,是不当介入遭揭露后的惯用伎俩,令人不齿。

陆委会并正告北京当局,停止这样拙劣的行为,不要妄想把内部箝制媒体的手法套用在台湾身上,呼吁台湾媒体及各界人士认清中共的政治野心,不要再配合中共的操作,共同捍卫得来不易的民主法治与公平公正的选举。

台NCC:启动行政调查

此外,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示,已密切注意此事并启动行政调查。

NCC表示,今天(18日)下午邀旺中集团旗下的中天、中视到会说明,如查有明确事证,将依广电三法规定处理;若有影响国安情事疑虑时,则将依国安法或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规定,移请相关机关处理。

NCC于17日公布了“108年(2019年)5月电视新闻报导观测”统计结果,台视、中视、华视、壹电视、年代、东森、中天、民视、三立、TVBS、寰宇新闻等11个新闻频道中,9个频道播出政治人物比例以韩国瑜最高。

尤其中天播韩国瑜时间及则数比例近7成,跟第二名政治人物约有高达6成差距,显示新闻制播仍高度集中于特定人物。NCC说。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台湾尊重言论自由,期盼媒体自律,被点名的媒体应诚实说明真相,化解民众的疑虑。他并将此事与《中共代理人修法》的必要正当性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孙芸

评论
2019-07-18 11:54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