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旺中告英媒记者 无国界记者组织:滥用法律

无国界记者组织在7月24日表示,台湾旺中集团控告英国《金融时报》驻台记者席佳琳是滥用法律。图为2019年6月23日,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的反红色媒体集会活动。(陈柏州/大纪元)

人气: 3194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9年07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针对台湾旺中集团日前对英国《金融时报》驻台记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提告,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在周三(7月24日)表示,此举是滥用法律,骚扰经验丰富的记者。

席佳琳于上周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披露,中共利用旺中集团旗下媒体对台湾民众发挥其影响力,试图干预总统大选,而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国台办)甚至直接打电话下达编采指示。

席佳琳引述《中国时报》和中天电视台记者的话说,中共国台办直接对他们的编辑主管下达编采指示。国台办主要介入与两岸关系和中国相关的话题。他们对报导角度和首页的编排都有发言权。

旺中集团事后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并声称若有媒体或个人恶意引用,《中国时报》和中天电视台将提告。

而《中国时报》社长王丰则在7月19日到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席佳琳。中央通讯社因为引用这篇文章,其社长和总编辑等人也同时挨告。

对此,无国界记者组织发布新闻稿指出,《中国时报》的提告是滥用法律,骚扰席佳琳。

无国界记者组织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edric Alviani)表示:“《中国时报》滥用法规骚扰一名经验丰富的记者,只因对其报导感到不悦。”

艾玮昂认为,“考虑到旺中集团不掩饰其对中共的拥戴,《金融时报》的报导是相当合理的。”

该组织说,台湾是一个民主政体,而过去几年来,中共对台湾媒体环境的干预明显增加。今年5月,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局也指出,有部分台湾媒体接受来自北京当局的指示。

针对席佳琳遭控告一事,台湾外籍记者联谊会(Taiwan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在7月22日发推文说,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本案的发展。他们将在其会员有需要时提供协助。

该会强调说:“作为代表在台湾的外籍记者与其伙伴的利益的非营利组织,我们支持新闻自由的普世原则。”#

责任编辑:叶紫微

评论
2019-07-25 2:55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