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BBC关注台反红媒 前中时记者揭报韩有奖金

万华艋舺大道,时报大楼前的中时媒体集团标志。(Solomon203,Wikimedia Commons
人气: 914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9年07月27日讯】2020总统大选,台湾要如何防范中共以媒体渗透,影响选举,外媒也高度关注。先前《金融时报》报导,引用匿名记者说法,指出旺中集团旗下媒体,接受中共国台办指示处理新闻。而BBC中文网也关注台湾《中共代理人》立法,采访前《中时》记者揭露,旺中内部新闻处理原则。

BBC中文网报导。(授权影片截图)

外媒BBC关注台湾2020大选,蔡政府将修法,防堵红媒渗透。7月16日,《金融时报》报导指出,有匿名记者揭露,台湾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中集团)旗下的《中天新闻台》及《中国时报》,接受大陆国台办指示处理新闻。BBC中文网采访到前《中国时报》记者,他透露只要有中共党委书记层级的官员拜访,不论是否有新闻价值,都要优先采访。另外像是韩国瑜新闻,同事集体去报导造势大会,每个人都有奖金。

《金融时报》报导。(授权影片截图)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2019.07.25):“我们是一个新兴的民主国家,有相当强的决心,继续守护我们台湾民主生活方式,(中共代理人立法)希望对于人民活动,能够做最小程度的一个限缩。所以这些东西在权衡之间,的确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民进党立委余宛如:“中共的渗透或是说对台湾政治的影响,光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可能没有办法,完全的禁止。因为它还是可以用一些法规漏洞的部分,然后在合法的情况之下,做一个渗透或是影响,希望引用外国势力代理人法,让它揭露。”

前《中国时报》记者透露的内容。(授权影片截图)

日前有媒体曝光,台湾23间网媒,照抄国台办旗下“中国台湾网”文章,攻击蔡政府,外界质疑是红色渗透。台湾检调单位调查发现,当中有14家是由“指动传播科技公司”持有,负责人游胜钧,与大陆关系密切,今年4月份还参加两岸新媒体发展研讨会。

陆委会表示,检调已着手收集资料,是否有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以及今年7月份才实施的“国安法”。

图右为指传媒社长游胜钧。(授权影片截图)

陈明祺(2019.07.25):“是不是有违反前面的规定,涉及就台湾网路媒体经营者,与陆方合意分工情形的掌握。除了由相关行政机关,依照行政程序法规进行调查之外,也会由这个检调机关,按照刑事诉讼法规、规定来进行调查。”

陆委会表示,民众对红色势力渗透台湾已经非常担忧,强调已启动相关法治层面作为,希望完善民主防卫机制。

责任编辑:陈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