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环时误报黄之锋再被抓 黄:总编该辞退了

中共喉舌环时误报“黄之锋”被抓。图为黄之锋资料图。(大纪元)
人气: 7155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19年09月01日讯】8.31香港民众的反送中抗议前,港警大动作搜捕包括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内的8名民运人士,黄之锋在30日获准交保。但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31日突发“独家”报导,称黄之锋在铜锣湾再次被抓。不过,黄之锋随后在脸书否认自己被抓,并称“环球网编辑可以被辞退了吧!”丑闻爆光后,《环球时报》撤稿。

31日晚,《环球时报》旗下网站环球网,指在晚上9时半左右,香港警方以“参加未经批准的集会”为由在铜锣湾抓捕黄之锋,“黄之锋再被抓”,并配以“独家”报导。

中共喉舌环时误报“黄之锋”被抓。(截图)

报导并附上一段短片和相片,片中有一名貌似黄之锋的男子被警方带走。有关消息随即获《中时电子报》、《新浪网》、《凤凰网》等多间媒体转载,并加上“独家”、“突发”等字眼。

不过黄之锋本人很快在脸书回应表示,“亲,环球网编辑可以被辞退了吧!?我没有被捕,这个人不是我。”并且附上环球网报导的截图。

黄之锋在脸书澄清。(截图)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接受查询时表示,片中人绝对不是黄之锋,批评《环时》有意诬蔑香港众志,营造他们是大台的假像,斥该则假新闻正显示媒体的质素。

不少网友纷纷在黄之锋的脸书底下回应,“长得像黄之锋的中学生们麻烦大了”、“所以说可以看出环球时报,这些报纸水平有多低”。

证实是假新闻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31日晚间11点24分微博“道歉”,声称“这个错误不是恶意的,是混乱中的技术性差错。”

许多人则怒批《环球时报》是在消费香港。

责任编辑:林诗远

评论
2019-09-01 8:35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