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揭中共歪曲高句丽历史 中文朝鲜日报网站遭封

人气: 6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8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天光、魏德综合编译报导) 据韩国的朝鲜日报(Chosun Ilbo)8月27日北京报导,严厉批评中国歪曲高句丽历史的中文版朝鲜日报网站自8月27日起在中国遭封杀。中国朝鲜族人最热的网上聊天网址“世界Arirang论坛”(www.arirang-world.org/bbs/cgi-bin/leobbs.cgi)也已经遭封。因此,现在只能从韩国或世界其它地区上这两个网站。

朝鲜日报说,由于中国当局采取这一封网措施,韩国和中国仅两天前达成的口头妥协,即吁请中国政府不要直接介入高句丽问题而使其成为政治疙瘩,或许就在宣布两天后便失效了。

据中广新闻报导,韩国和中国就高句丽史问题在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韩前突然达成了“五项口头谅解”。中广新闻表示促成口头协定的原因显然是避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二十六号访韩时太过尴尬。

朝鲜日报揭露的事实包括:“高句丽文化旅游季节”不过是歪曲历史的宣传,旨在把高句丽纳入中国历史﹔以及诸如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等名牌大学使用的课本歪曲史实,称高句丽属中国历史。因此,朝鲜日报在提出高句丽问题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

朝鲜日报还通过报导在中国史学界呕心沥血编辑的一部有关高句丽历史的百科全书中,高句丽是如何被描述为中国疆域外的一个独立国家(nation),从而说明中国官方的“高句丽是中国的一个少数民族政制(regime)”之说是歪曲事实。此外,朝鲜日报还刊登了一组专题文章,纪念中韩关系12周年,文章标题为:“中国:急欲称霸。”

自从高句丽问题成为韩中两国的外交问题以来,中方媒体对该问题一直只字不提。中国的多数朝鲜族人和汉人一直通过韩国日报和“世界Arirang论坛”中文版网站了解高句丽问题。现在由于这两个网站均遭封杀,中国的汉人和朝鲜族人了解高句丽的途径大受限制。8月27日中文版朝鲜日报网站的上网率仅为通常的40%。

但在韩国媒体网址中,中国只关闭了朝鲜日报。中文版的Dong-A日报和Yonhap新闻等网址尚未遭封。

与中文版韩国日报网站同时遭禁的世界Arirang论坛是中国朝鲜族人热衷讨论中国歪曲高句丽事实的辩论场所。该网址得到特别广泛的支持,因为中国境内经常上网的其他少数民族,如蒙古族人和满族人,也加入辩论,谴责中国歪曲历史。该网址尚未关闭,而只是在中国遭封,这可能是因为其服务器不在中国,而在韩国。
(http://www.dajiyuan.com)

评论
2004-08-28 9:37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