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亚太卫星发言人对插播内容三缄其口

安徽一农民用摩托车驮著卫星天线。(Getty Images)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7月7日讯】(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据悉,央视节目7月3日晚被插播有关《九评》和退党的内容。亚太卫星集团发言人指控为“遭到“法轮功”信号干扰”。大纪元记者辛菲7月6日夜就此事件采访了亚太卫星集团发言人卢建恒﹑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及著名政论家凌锋。

亚太卫星发言人三缄其口 照本宣科

亚太卫星集团发言人卢建恒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7月3日晚8时44分开始一小时内亚太VI号卫星八个C频段转发器受到12次插播,中央电视台13个频道和9个省的12个电视频道(共25个电视频道)的广播中断,插播的有效时间是15分钟。目前从技术上还不能判断出插播信号的来源。

卢建恒一再表示他们知道插播内容,但不能透露,因为不想宣传被插播的内容,同时表示他们通过插播的内容和手法判断是法轮功所为。

当记者就有关观众反应插播内容为《九评》和退党,为何该公司与中共官方口径一致,法轮功发言人的回应,外界评论插播是突破中共封锁的正义行为等一系列相关问题提问时,卢建恒皆三缄其口,表示拒绝回答,不做任何评论。

卢建恒表示:“我所讲的东西,不是我个人的讲法,而是按照我们公司的发言稿讲的,你刚才问的,我不会讲我个人的想法,也都不回应这些问题。我不再回应了,对不起。”随即匆忙挂掉电话。

司徒华:指控要有证据

香港支联会主席、民主党元老司徒华指出:亚太卫星公司指控插播事件为法轮功所为,必须要拿出证据来,假如连插播的内容都不说出来,怎么说是别人做的呢?更何况仅凭插播的内容也无法判断何人所为。

司徒华指出:中共封杀新闻,违反人权自由,这本身就不对,就是因为中共的封锁,才有插播事件的出现,才有人采用插播的方式告诉民众真实的讯息。任何人都可以有播放事实真相的权利,有维护民众知情权的自由,这个是最根本的。

凌锋:插播是反迫害、反封锁的正义行为

著名政论家凌锋指出:亚太卫星集团拒绝透露插播内容,妄加指控插播事件为法轮功所为,这种没有人证、物证基础上的猜测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说严重点,是诬告。即使插播内容与法轮功相关,也不能就此判断插播行为是法轮功学员所为,任何同情法轮功的人士都可能为之,海内外任何不满中共统治的人都可以为之。

凌锋认为,亚太卫星集团的反应一定受到中共的压力,中共是幕后黑手。中共施压亚太卫星公司,让他们表示愤怒,同时不能讲出插播内容。

凌锋指出:插播内容是有关九评和退党的众所周知的内容,不是什么机密,为什么不敢讲呢?原因就是因为插播的内容是中共所惧怕的事实,对中共非常不利,打击沉重,所以中共及其帮凶才要极力掩盖,怕传到中国大陆,被中国老百姓知道。

凌锋指出,插播是民众对中共迫害民众的一种反击。因为受迫害的民众不可能到中共的法庭去控告中共,中国的媒体也被中共控制,但又必须澄清事实,只好通过插播的方式,除了插播,别无他法,是不得已的反迫害、反封锁的正义行为。

凌锋:被指控对像应为中共

凌锋指出,中共一贯的作法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广东、深圳等地的民众都可以看到香港的电视,但是碰到敏感的新闻,中共就要干扰,插播广告等掩盖事实真相;中国一些大城市里的酒店可以收看BBC、CNN等海外媒体的节目,但碰到敏感的问题也会被干扰……中共不仅干扰海外电视台、电台等,而且强力封锁网络等。

凌锋表示,亚太卫星公司就此插播事实真相的行为报了警,那香港的电视台、BBC、CNN等都应该去报警,控告中共对他们信号的骚扰阻挠行为。如果插播《九评》和退党的内容违反了什么商业运作规矩的话,那中共封锁新闻信息的作法,违反了它自己的宪法、联合国的人权宪章等,比违反任何公约、条约还要严重得多,全世界都应该首先去控告中共。(http://www.dajiyuan.com)

评论
2005-07-07 11:32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