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刊物遭封 亲共老外:我们失算了

人气: 2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7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海宁编译报道)英国人Nick Young花了十多年的时间向西方宣传中共政府的开明和民主。然而7月11日,Young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却说:“我们失算了。”

突然间良心发现,幡然悔悟现并不是没有可能;但Young显然不属于此类。他作出这番评论,是因为中共下令关闭他所创办的中国发展简报(China Development Brief)。Young本人则面临驱逐出境。

《中国发展简报》由Young于1995年创办,目前在北京雇用了11名职员。这份快报由美国福特基金会和香港一些机构资助,报导涵盖扶贫,环境保护,计划生育,国际援助和中国民间组织等。《中国发展简报》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有印刷体,也有网络版。英文版已发行12年,中文版已发行8 年。Young负责编辑英文版。

Young称,一个星期前,一伙中共官员来到《中国发展简报》编辑部,代表公安局和统计局通知他“进行未经授权的民意调查”,违反了中共1983年的《统计法》。Young说,《中国发展简报》并未做过民意调查。他说,中共《统计法》涵义十分模糊,同普通中国人的任何接触都可能被认定为违法。

中国目前有一些有外国机构资助的民间社团。为了生存,这些社团必须“挂靠”某一个中共允许存在的机构或实体。一些社团曾帮助中国底层民众维权,因此被一些中共官员视为近年来“群体事件”剧增的罪魁祸首。中共党首胡锦涛曾警告中共防范“颜色革命”,并指出西方资助的社团和组织是中亚政治变革的推手。

《中国发展简报》就生活在这样一种灰色区域中。该报没有执照,职员也不是注册新闻从业人员。即使如此,Young仍然坚持捍卫中共,“反对美国和西方记者对中国的误解。”

Young说,“过去十年我一直不停地告诉外国人,中共并不是像西方媒体说的那样高压和极权。”他寄望于此,期待得到中共的接纳。但是,他说:“我们失算了,或者说,他们失算了。”@
(http://www.dajiyuan.com)

评论
2007-07-12 10:11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