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文学连载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游保健移民职场投稿
新闻评论社区科技网闻体育娱乐音像贺卡天气分类突破封锁关于我们
健康热点
医药新闻
猪流感
提升免疫力
研究报告
禽流感
肠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与健康
传染病防治
养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时尚保健
急救常识
健康检查
饮食健康
健脑增慧
减重塑身
运动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视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电脑族保健
远离电磁波
疾病防治
头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统
胃肠疾病
便秘问题
痔疮问题
皮肤问题
泌尿科园地
骨骼关节
睡眠问题
心脏病专题
高血压专题
爱肝防护站
糖尿病专题
癫痫症
代谢症侯群
罕见病
猝死问题
幻觉问题
癌症防治
大众健康
孕妇保健
育儿宝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妇女保健
老年保健
儿童保健
专家在线
胡中医信箱
华景珍中医
李应达中医
王金铎中医
陈乃菁中医
拙老谈养生
荣大夫札记
林贵中医园地
吴国斌中医
元甫医学园地
旭华家医园地
中山医学园地
正梁中西医园地
郑医师骨科漫谈
李思仪中医
卢医师减重专栏
新纪元杂志选登
吴腾芳医生
黄士维医师
希諴安宁疗护园地
中医园地
中药百草 
中医疗法
中医养生
学说典故
民间妙方
医山夜话
杏林漫步
名医的故事
华佗
李时珍
扁鹊
张仲景
孙思邈
徐灵胎
其他名医
中医小故事
 
 
首页    >    副刊    >    医疗保健    >    疾病防治
 
 
多摄取含维他命B群降低心肌梗塞危险
 
作者:
 
打印机版

 
【大纪元5月2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二十七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经过十一年的追踪调查结果显示,多吃含维他命B群(维他命B6,B12和叶酸)的食物,诸如动物的肝和菠菜等,可大幅降低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度。

由国立癌症研治中心预防研究部长津金昌一郎领导的研究小组今天宣布,经过对全国约四万名男女进行十一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越是均衡摄取这三种维他命B群,越能提高预防效果。

调查显示,多食用含维他命B6,B12和叶酸的食物者比少食者,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险率可降低百分之三十七至四十八。维他命营养剂未被列为调查对象。

调查小组将维他命B6的摄取量分成五组进行比较,摄取量最多的一组(每天一点六毫克)和最少的小组(一点三毫克)相比,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度降低高达百分之四十八。维他命B6在肉类和鱼类每一百公克含零点四毫克,蔬菜中每一百公克的含量则有零点二毫克。

类似的调查并显示,维他命B12的摄取量最多的一组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度比摄取量最少的一组降低百分之四十七。鱼类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2。

叶酸摄取量最多的一组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度,比摄取量最少的一组减少达百分之三十七。菠菜等蔬菜和绿茶含有丰富的叶酸。

调查并显示,越是均衡摄取这三种维他命B类,越能降低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度,若只偏重摄取其中的一种则效果有限。

调查分析指出,维他命B6, B12和叶酸具有降低造成动脉硬化的血中物质“homocysteine”浓度的效果而可能预防心肌梗塞。

 
5/27/2008 10:39:55 PM
 
  纪元导航 主编信箱 推荐给朋友
 
相关文章
 
  心肌梗塞猝死多 医师吁民多留意血压异常 (2008年5月14日)
  预防心肌梗塞 可利用电脑断层心脏扫描 (2008年5月12日)
  心肌梗塞有征兆 爬楼搬重胸闷痛 应立刻就医 (2008年5月12日)
  防猝死避三高 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 (2008年5月12日)
  心肌梗塞年轻化 运动胸闷当心  (2008年5月12日)
  廖风德心肌梗塞 叶克膜救不了 (2008年5月12日)
  林芳郁:廖的不幸可预防 建议准阁员健检 (2008年5月11日)
  医师:心肌梗塞近年有年轻化趋势 (2008年5月11日)
  台准内政部长廖风德 爬山昏迷猝逝 (2008年5月10日)
  台首例 心脏血管瘤心导管补破洞 (2008年5月8日)
 
相关专题
 
  心脏病专题
 

 
1. 轻松降低胆固醇 饮食运动有一套(图)11月20日
2. 主治医师谈甲流的征兆、 防疫和治疗(图)12月12日
3. 研究发现七种有害身体健康的“坏思想”(图)11月21日
4. 癌症不药而愈?怎么发生的?!(图)12月9日
5. 减缓老年痴呆有法宝 五个陷阱提防好(图)12月12日
1. NBA季后赛东区决赛第四场 活塞冻结三巨头 主场大胜扳平比数(图)
2. 老将出马助活塞94-75凯尔特人 总分扳平(图)
3. 重塑e世代职人之魂(图)
4. 特刊: 《中共特务利用赈灾煽动仇恨 纽约上演文革暴力》(图)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