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文学连载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游保健移民职场投稿
新闻评论社区科技网闻体育娱乐音像贺卡天气分类突破封锁关于我们
健康热点
医药新闻
猪流感
提升免疫力
研究报告
禽流感
肠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与健康
传染病防治
养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时尚保健
急救常识
健康检查
饮食健康
健脑增慧
减重塑身
运动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视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电脑族保健
远离电磁波
疾病防治
头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统
胃肠疾病
便秘问题
痔疮问题
皮肤问题
泌尿科园地
骨骼关节
睡眠问题
心脏病专题
高血压专题
爱肝防护站
糖尿病专题
癫痫症
代谢症侯群
罕见病
猝死问题
幻觉问题
癌症防治
大众健康
孕妇保健
育儿宝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妇女保健
老年保健
儿童保健
专家在线
胡中医信箱
华景珍中医
李应达中医
王金铎中医
陈乃菁中医
拙老谈养生
荣大夫札记
林贵中医园地
吴国斌中医
元甫医学园地
旭华家医园地
中山医学园地
正梁中西医园地
郑医师骨科漫谈
李思仪中医
卢医师减重专栏
新纪元杂志选登
吴腾芳医生
黄士维医师
希諴安宁疗护园地
中医园地
中药百草 
中医疗法
中医养生
学说典故
民间妙方
医山夜话
杏林漫步
名医的故事
华佗
李时珍
扁鹊
张仲景
孙思邈
徐灵胎
其他名医
中医小故事
 
 
首页    >    副刊    >    医疗保健    >    健康热点
 
 
日调查:缺钙女性腰椎骨折风险较大
 
作者:
 
打印机版

 
【大纪元6月2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六日专电)日本官方今天公布一项大规模追踪调查的结果指出,钙质不足的女性腰椎出现骨折的机率是不缺钙女性的二点一倍。研究人员表示,有一说法是日本人摄取的钙质数量少于欧美人士,因此呼吁日本女性,应从各类食物中摄取钙质。

日本厚生劳动省(卫生署)研究小组在新潟大学副教授中村和利的带领下,针对日本四十岁至六十九岁的七万六千名男女,花十年的时间,进行有关钙质摄取量与腰椎会发生骨折的风险追踪调查。

中村等人在调查时,扣除交通事故等情况之后,统计出,在调查期间有三百六十四人出现腰椎骨折的情况。

中村等人以摄取钙质数量的多寡分四个小组进行调查。就女性的情况来看,摄取量最少的一组是每天摄取钙质量在三百五十毫克,最多的一组是每天摄取七百毫克以上。相较之下,前者罹患腰椎骨折的风险为后者的二点一倍。

至于男性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摄取钙质的多寡与罹患骨折并无关连,可能是女性与男性相较,骨质密度较低,因此容易显现钙质摄取量所造成的影响。

钙存在于乳制品、豆类、青菜类、海藻类食物。两百CC的牛奶约含有两百毫克的钙质。一般而言,日本人较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与常食用乳制品的欧美人相较,钙的摄取量仅是欧美人的一半至三分之二的程度。

中村表示,钙质摄取过多,对身体无害,希望民众能从多种食物中摄取钙质。

 
6/26/2008 9:53:25 PM
 
  纪元导航 主编信箱 推荐给朋友
 
相关专题
 
  研究报告
 

 
1. 轻松降低胆固醇 饮食运动有一套(图)11月20日
2. 主治医师谈甲流的征兆、 防疫和治疗(图)12月12日
3. 研究发现七种有害身体健康的“坏思想”(图)11月21日
4. 癌症不药而愈?怎么发生的?!(图)12月9日
5. 减缓老年痴呆有法宝 五个陷阱提防好(图)12月12日
1. 萨芬胜 德约科维奇次轮遭淘汰(图)
2. 黄芩:局外人观欧洲杯(四)(图)
3. 【锋笔天下】臧山:毛主义是个什么主义?(图)
4. “神奇教练”希丁克三拒中国足球队(图)
5. 【热点互动】范跑跑为什么走红?(1)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