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研究发现,吃大豆制品可能会影响精子的产生
研究:吃大豆制品可能影响精子产生

【大纪元7月26日讯】(BBC报导)中国人吃豆腐,几乎跟文明史同步,不但是豆腐,还有豆浆、豆奶、豆干、豆腐脑、豆腐皮、五香豆腐臭豆腐,花样翻新。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原料都是大豆。

男人们要注意了,最新的研究发现,吃大豆制品可能会影响精子的产生。

发表在《人类生育》杂志(Human Reproduction)的研究报告说,即便是平均每隔两天吃一次豆腐,也会明显的影响精子的产生,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数减少了4,100万个。

报告作者说,大豆制品中的植物雌激素可能会对人体荷尔蒙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精子的产生。

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对99名参与试验的男性进行了对比分析,志愿者与他们的伴侣一同进入生育诊所并提供精液样品。

吃不吃明显不同

参与试验的男性分成四组,每组吃豆腐的数量不同。当把吃豆腐数量最多的一组男子的精子数量与吃豆腐最少的一组男子的精子数量相对比的时候,差别显而易见。

正常的精子数量平均在每毫升8,000万个到1.2亿个之间,平均每两天吃一次豆腐的试验者精子数量每毫升减少了4,100万个。

领导这项试验的约格·查瓦罗博士(Dr Jorge Chavarro)说:“如果你的精子含量本来就很高,可能影响不会很大。但很多男人还是会担心。”

查瓦罗博士认为,大豆中富含的一种叫Isoflavones的植物雌激素可能是影响精子产生的因素。这种植物雌激素与人类荷尔蒙雌激素有类似的效果。

亚洲男人怎么没事?

但是,英国的专家指出,在亚洲许多地区,吃大豆制品的食物很普遍,甚至是主要食物,远比参加试验者吃的豆腐多。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雄性激素专家艾伦·佩西(Dr Allan Pacey)说,如果大豆真的对精子的产生有决定性影响的话,那亚洲地区的生育繁殖就会受到影响,但并没有证据显示这一点。

佩西博士说:“许多男性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是否会影响生育能力很关心。我们应该对成年人的饮食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但是,大量吃豆制品的地区的男人的生育能力与很少吃豆制品的西方男人的生育能力相比,并没有特别差异,说明即便是有影响也是很小的。”(http://www.dajiyuan.com)

美东时间: 2008-07-26 07:45:40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http://www.epochtimes.com/gb/8/7/26/n2205518.htm
提供广告
环球要闻
  • 盲人朋友通常透过荧幕读取软件来使用计算机,但是这些产品价格超过一千美元,因此一般在图书馆或网络咖啡等地的公用电脑上并不普遍。现在一种给盲胞的免费网页程式可以改善这个情况。
  • 【大纪元7月24日报导】(中央社赫尔辛基二十三日路透电)继维基百科之后,“维基车”出现了。芬兰网站社群“电子车|就是现在!”打算仿照维基百科的编辑,透过线上共同研究者的群策群力,开始着手将目前使用的汽油动力车改装成电力车,预定今年推出第一批。
  • 手机的功能、外观,日新月异,22日在日本有一场国际性的手机大展,全球手机大厂推出最新机种参展,在苹果iphone的带动下,触控式荧幕成了手机的主流。
  • 【大纪元7月23日报导】(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二日路透电)北美洲蜂群近年来大举消失,原因成谜,研究人员今天说,人类在农业温室中大量饲养用以进行授粉的蜜蜂传染疾病给野生蜜蜂,可能是肇祸主因。
  • (大纪元记者杨天仪编译报导) 曾经从事火星探测计划的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们,现正展开一项新的科研项目,帮助人类在月球上探索导航。
  • 〔自由时报编译郑寺音/综合报导〕美国科学家日前成功训练两只脑部装有微小感应器的猴子,只靠意念操作机械手臂,这是脑波机器介面(BMI)科技迄今最令人惊讶的展现;科学家相信,若技术再加以改善,有朝1日必能协助脊椎受伤等瘫痪病人重拾掌控部分生活的能力。
  • 据路透社5月28日报导,越南国家媒体报导,越南南部岛屿上空有不明飞行物(UFO)爆炸。而在前一天,柬埔寨空军一度表示有飞机神秘坠毁,但之后又撤回这项报告。
  • 〔自由时报编译郑寺音/综合报导〕英国一份大型研究发现,父亲年龄四十五岁以上才出生的孩童,成年前的死亡率要比父亲年龄在二十五岁到三十岁之间的孩童多出将近一倍。
  • 美国一男子杰夫·佩克曼(Jeff Peckman)上周五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向诸多记者展示一段视频,称外星人正在窥视一所房子。这是人们首次拍到活生生的外星人模样的影片。
  • 美国“凤凰号”(Phoenix)火星探测器于5月31日首次以机械臂接触火星表面泥土,同时再传度回新一批的高清晰影像,研究人员分析后推测,凤凰号机身下方可能就有一片冰层,此一发现令科学家振奋的相信“凤凰号”已找到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