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纪元8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简鸿梅综合编译)每天 喝两杯以上含醣饮料的女性可要注意了。刊登在美国《内科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妇女常喝含醣饮料和汽水不仅容易发胖,而且也容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据路透社报导,这项由波士顿大学所主导的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或两杯以上汽水的妇女,比那些每个月喝不到一杯汽水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机率多出24%;而每天喝两杯或两杯以上含醣果汁的妇女,比每个月喝不到一杯的妇女,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机率多出31%。 含醣果汁常被广告吹捧为取代汽水的健康选择,但研究人员帕尔摩(Julie Palmer)指出,这种果汁和汽水含有大量的热量,又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大量的糖份被快速吸收,造成血糖和胰岛素急遽上升,反而容易使人得第二型糖尿病。帕尔摩的这项研究,是针对美国44,000名黑人妇女,从1995年至2005年所做的追踪调查,其结果与早先针对上千名白人妇女所作的研究结果吻合。 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多吃水果、蔬菜或其他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可以避免肥胖,预防糖尿病,增加抗氧化剂在全身运行,使自由基更为稳定。也有报告指出,低油饮食(low-fat diet),即每日饮食中的脂肪量小于50公克的饮食,无法改变罹患尿病的风险。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吃呢? 有专家认为,关键在卡路里。 只要保持低卡路里,也许什么食物你都能吃。 就如同低醣饮食(low-carb diets) 般, 撇开新陈代谢的问题,低醣有效是因为你不会吃过量的卡路里。(编者按,低醣饮食是北美热门的减肥方式) 为了不让身材变形,少喝含醣饮料,多喝白开水,也许才是对身体健康最有益的选择。(http://www.dajiyuan.com)  低醣饮食(low-carb diets)有效是因为你不会吃过量的卡路里。(Getty Imag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