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纪元8月27日报导】8月26日本周二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放弃肉类的素食主义者可大大减少自己的碳足迹,更加环保。研究显示,吃肉者的碳足迹是素食者的两倍。 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它标示一个人的“碳耗用量”。“碳”耗用得多,导致地球暖化的元凶“二氧化碳”也制造得多,“碳足迹”就大,反之“碳足迹”就小。 这项由生态经济研究所(IOeW)做出的研究显示,一个食肉者每年的碳足迹(释放的温室气体量)相当于一个中型汽车行驶4758公里所释放的温室气体量;而素食者每年要“负责”的温室气体量仅相当于重型汽车行驶2427公里的废气排放量。 研究显示,一个完全放弃食肉和奶制品,仅食用蔬菜的人的碳足迹为食肉者的七分之一,相当于汽车行驶629公里;如果全部食用有机蔬菜,那么一个人一年的碳足迹仅为食肉者的17分之一,即汽车行驶281公里。 研究中称,牛肉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力大,每生产2.2磅牛肉,相当于汽车行驶71公里释放的废气量;相比之下,生产2.2磅猪肉的碳足迹相当于汽车行驶26公里释放的废气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