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美國六大黑川媒體 都與中企關係密切

美國民眾於12月12日遊行集會活動持大型橫幅,標示出報導偏頗的媒體和誠實的媒體,《大紀元》也在誠實的媒體名單中。(Ximing Xiong/大紀元)
人氣: 988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21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灣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近日發表一份36頁的分析報告,揭露2020年總統大選6大關鍵搖擺州的異常現象,「足以翻轉現有選舉結果」,並提醒主流媒體聲稱不存在選舉舞弊是不負責任的說法,不過多數媒體對選舉舞弊現象至今仍選擇噤聲

這份報告的證據來源,包括50多項訴訟和司法判決、數千份宣誓與聲明,以及許多的報告和分析。總結歸納出6大關鍵搖擺州有6大方面的選舉違規行為,包括:選民公然舞弊、選票處理不當、可疑的流程違規、違反平等保護條款、投票機違規和重大統計異常。

CNN的母公司華納媒體與中共關係密切。( Kevin C. Cox/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2日,美國華盛頓DC舉辦制止竊選、支持川普連任」的大型遊行集會活動。(Jenny Jing/大紀元)

不過報告雖然指證歷歷,但多數媒體仍選擇視而不見。據「媒體研究中心」(MRC)10月底公布的調查顯示,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等三大電視主流媒體從7月29日至10月20日,關於美國總統川普的800多條評論裡,負面報導竟然高達92.4%。

調查還發現,早在川普2017年1月20日就職開始,主流媒體就對他充滿敵意。截至2020年10月20日止,三大媒體對川普的1萬6,755條評價意見,其中90.5%(1萬5,161份)的評價是負面。

不僅如此,媒體研究中心11月還公布另一項民調顯示,36%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選民不知道,拜登參與了其子韓特(Hunter Biden)與中國的商業交易,這些選民中有13%(占拜登選票總數的4.6%)的人說,如果事先知道事實真相,他們就不會投票給拜登。

資深媒體人蘇拾瑩表示,拜登爆發「電郵門」醜聞後,主流媒體都不報導,社群媒體也禁止轉發相關新聞,給的理由說這是假新聞,她當時覺得奇怪,「媒體檢視候選人是天經地義的,為什麼主流媒體這一次會對拜登這麼『仁慈』呢?」

她表示,到了大選之夜,接連發生拜登曲線、死人投票、老人院集體投票等等怪異現象。選後第三天,川普召開記者會,指控大選舞弊,主流媒體卻以「不實指控」、「假新聞」為由中斷直播。

蘇拾瑩非常驚訝說:「媒體的職責就是報導真相,你總統講話,你都不讓他講話,這根本當媒體的資格都沒有。就算你不同意這個總統講話,他亂講,你也要把它播完,真相播完了以後再來批評他,再來評斷他,不是連播都不讓他講話,這是不對的,太過分了。」

噤聲媒體共通特徵:都與中企關係密切

為何媒體會對美國大選過程中的舞弊現象集體噤聲,目前仍不得而知,但若從主流媒體與受中共控制的中國公司之間的利益關係來看,也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2020年5月發表的一篇文章顯示,美國6家主流媒體:《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MSNBC、NBC、ABC與彭博社,都與中國公司有著密切業務往來。

一、《紐約時報》:2009年時,墨西哥億萬富翁史林(Carlos Slim)拿下《紐約時報》17.4%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第二大股東則是與中共往來密切的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

2017年,史林旗下的巨人汽車(Giant Motors)與中國的江淮汽車合資,在墨西哥製造汽車,銷往拉丁美洲市場。而史林擁有的美洲電信(America Movil),2020年時正在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合作,向哥倫比亞政府推銷5G試點計畫。

二、《華盛頓郵報》:2013年,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2.5億美元收購《華盛頓郵報》;而亞馬遜最受歡迎的智慧型喇叭Amazon Echo和電子閱讀器Kindle等產品,幾乎全部都在中國工廠生產。據《新聞週刊》報導,亞馬遜產品是由中國勞工在工時長、薪水低、幾乎沒有安全培訓的情況下生產的。

資深作家海明威(Mark Hemingway)表示,當讀者訂閱《華盛頓郵報》時,會附送一份《中國觀察》的夾報,目的是為了向中共國營媒體《中國日報》示好。《華盛頓郵報》也公開接受中共的廣告宣傳費,並幫助分發中文宣傳品。

三、CNN:CNN的母公司華納媒體與中共關係密切。2013年6月,華納媒體宣布與一家中國投資基金建立5千萬美元的合作夥伴關係。這筆資金將直接投資於中共直接監控的中國傳媒資本有限公司(CMC),意味華納媒體在中國的投資,將直接接受中共的審查和管控,按其要求進行宣傳。

此外,CNN全球總裁朱克(Jeff Zucker)本人也與中國有聯繫。朱克與透納體育(Turner Sports)合作,負責策劃收購、生產、行銷、聯賽關係以及體育廣告銷售。透納體育直接與NBA合作,在中國轉播比賽。

四、MSNBC與NBC:2010年11月,NBC與中共官媒新華社簽署一項協議,以建立國際廣播新聞業務合作。2015年,NBC環球為中國百度旗下的影音網路平台愛奇藝發放許可,該公司因此獲得在那斯達克上市,並成功在紐約時代廣場做廣告。

據《好萊塢報導》,由中共投資和監控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以高達38億美元收購NBC環球持有45%東方夢工廠股權,全資控股東方夢工廠。

五、ABC:該公司與中國最明顯的業務聯繫,是通過與迪士尼和ESPN的合資。兩家公司都在中共控制的中國經濟中擁有金融股權。

2009年11月,中共批准在上海建立迪士尼世界主題樂園。該樂園耗資約3.6兆美元,獲得來自中國數家大型國營企業的資金支持。樂園完工後,迪士尼僅保留43%的股權,而中共控制的上海申迪集團則獲得57%股權。

ABC資深記者萊特(David Wright)表示,ABC與其分支機構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據「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調查報告,,萊特承認ABC完全以利益為中心,早已不是新聞自由的燈塔。

六、彭博社: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他的公司彭博社在中國進行大量投資。彭博社為364家中國公司提供服務,並幫助他們發行大約1,500億美元的債券。這其中的159個公司直接由中共控制。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表示,彭博社為討好中共,2014年封殺一份對中共核心利益階層的調查報告。公司使用保密協議,使這名駐北京的調查記者噤聲。

學者:應成立專職機構 釐清媒體資金來源

對於媒體因為擔心中國利益受損而噤聲的問題,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自由社會本應該是多元言論的社會,但中共以市場的「銳實力」,透過威脅、恐嚇、利誘的方式,已經對全球大量的國家與企業產生巨大影響,甚至讓言論自由的社會,似乎已出現了偏頗的現象。

她表示,從很多研究案例可能發現,所有權、股權或廣告營收等因素,都能影響媒體立場走向,但一般民眾很難了解媒體背後資金來源、老闆在哪裡有投資、廣告收益來源等因素。

她說:「這些媒體、廣告商可能因為想進入中國市場,或擔心他們在中國的市場受到威脅,因此開始形成了某種言論的影響力與言論的審查力,導致有股影響全世界言論的紅色勢力在背後湧動。」

她表示,在當前媒體集體偏頗的情況下,這些資訊是外界判斷媒體立場的重要依據,所以學界有人開始倡議,主張應成立非政府組織(NGO),主動調查媒體背後的所有權、股權、廣告來源等,並將相關資訊公告,幫助讀者來判斷媒體立場,也讓媒體自己有所警惕。

蘇拾瑩則表示,若不是這次美國大選,外界還不曉得主流媒體可以墮落到這麼邪惡,也不知道美國菁英圈可以敗壞到「只要成功不顧道德」的地步;如果不是這次大選,也不曉得美國社會已面臨這麼嚴重的價值觀分裂,可以說是正義跟邪惡兩種不同的價值觀。◇

責任編輯:玉珍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