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官方網站報導「用錯字」遭罰

人氣 3
標籤:

【大紀元9月24日訊】據BBC報道,越南共產黨電子報網站因刊登的一篇報導在用字上有認可中國在南中國海擁有主權之嫌,被越南當局處以罰款。

美聯社星期三(9月23日)引越南信息傳播部的官員說,曾任越共中央宣教部副部長的《越南共產黨電子報》主編陶維括被處罰金3000萬越南盾(1700美元)。

這篇在9月4日發表的報導轉載自一份中國報章。文中一名中國海軍軍官稱,在西沙群島進行演練的目的是為了「保衛祖國南海邊疆」。

有關報導引來許多越南博客批評。《越共電子報》後來撤回報導,併發表了聲明,承認這是一個「錯誤」,「造成不良後果」。

南沙和西沙群島據信擁有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資源。中國與越南都聲稱對西沙與南沙群島擁有主權。雙方關係不時因主權爭議而轉趨緊張。

今年4月,信息傳播部下令另一份報章《旅遊報》停刊三個月,理由是該報刊登「不實信息」和「引發中越仇恨」。

當時的報導稱,《旅遊報》曾刊登數篇文章,抨擊中國對中越存在爭執的島嶼聲稱擁有主權的舉動。 (http://www.dajiyuan.com)

相關新聞
南越老兵出書反駁越共歪曲歷史
越南為橘劑受害者籌款
英國逾百名議員連署 要求制裁中共官員
組圖:切爾諾貝利事故35周年 舊址仍荒廢
最熱視頻
【微視頻】習防螞蟻爆雷?傳楊雄忘帶紅卡死亡
【重播】美參院聽證:情報巨頭談世界威脅
【時事縱橫】拜登引戰狼咆哮 習為何連隱11天
【遠見快評】中共軍方疫苗洩底 拜登台海踩平衡?
【新聞看點】拜登被迫上架?美稱中共威脅空前
【秦鵬直播】拜登罕見派密友訪台 中共氣炸軍演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