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美国六大黑川媒体 都与中企关系密切

美国民众于12月12日游行集会活动持大型横幅,标示出报导偏颇的媒体和诚实的媒体,《大纪元》也在诚实的媒体名单中。(Ximing Xiong/大纪元)
人气: 984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21年01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吴旻洲台湾综合报导)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Peter Navarro)近日发表一份36页的分析报告,揭露2020年总统大选6大关键摇摆州的异常现象,“足以翻转现有选举结果”,并提醒主流媒体声称不存在选举舞弊是不负责任的说法,不过多数媒体对选举舞弊现象至今仍选择噤声

这份报告的证据来源,包括50多项诉讼和司法判决、数千份宣誓与声明,以及许多的报告和分析。总结归纳出6大关键摇摆州有6大方面的选举违规行为,包括:选民公然舞弊、选票处理不当、可疑的流程违规、违反平等保护条款、投票机违规和重大统计异常。

CNN的母公司华纳媒体与中共关系密切。( Kevin C. Cox/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2日,美国华盛顿DC举办制止窃选、支持川普连任”的大型游行集会活动。(Jenny Jing/大纪元)

不过报告虽然指证历历,但多数媒体仍选择视而不见。据“媒体研究中心”(MRC)10月底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等三大电视主流媒体从7月29日至10月20日,关于美国总统川普的800多条评论里,负面报导竟然高达92.4%。

调查还发现,早在川普2017年1月20日就职开始,主流媒体就对他充满敌意。截至2020年10月20日止,三大媒体对川普的1万6,755条评价意见,其中90.5%(1万5,161份)的评价是负面。

不仅如此,媒体研究中心11月还公布另一项民调显示,36%投票给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选民不知道,拜登参与了其子韩特(Hunter Biden)与中国的商业交易,这些选民中有13%(占拜登选票总数的4.6%)的人说,如果事先知道事实真相,他们就不会投票给拜登。

资深媒体人苏拾莹表示,拜登爆发“电邮门”丑闻后,主流媒体都不报导,社群媒体也禁止转发相关新闻,给的理由说这是假新闻,她当时觉得奇怪,“媒体检视候选人是天经地义的,为什么主流媒体这一次会对拜登这么‘仁慈’呢?”

她表示,到了大选之夜,接连发生拜登曲线、死人投票、老人院集体投票等等怪异现象。选后第三天,川普召开记者会,指控大选舞弊,主流媒体却以“不实指控”、“假新闻”为由中断直播。

苏拾莹非常惊讶说:“媒体的职责就是报导真相,你总统讲话,你都不让他讲话,这根本当媒体的资格都没有。就算你不同意这个总统讲话,他乱讲,你也要把它播完,真相播完了以后再来批评他,再来评断他,不是连播都不让他讲话,这是不对的,太过分了。”

噤声媒体共通特征:都与中企关系密切

为何媒体会对美国大选过程中的舞弊现象集体噤声,目前仍不得而知,但若从主流媒体与受中共控制的中国公司之间的利益关系来看,也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联邦主义者”(The Federalist)2020年5月发表的一篇文章显示,美国6家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MSNBC、NBC、ABC与彭博社,都与中国公司有着密切业务往来。

一、《纽约时报》:2009年时,墨西哥亿万富翁史林(Carlos Slim)拿下《纽约时报》17.4%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则是与中共往来密切的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

2017年,史林旗下的巨人汽车(Giant Motors)与中国的江淮汽车合资,在墨西哥制造汽车,销往拉丁美洲市场。而史林拥有的美洲电信(America Movil),2020年时正在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合作,向哥伦比亚政府推销5G试点计划。

二、《华盛顿邮报》:2013年,全球电商龙头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以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而亚马逊最受欢迎的智慧型喇叭Amazon Echo和电子阅读器Kindle等产品,几乎全部都在中国工厂生产。据《新闻周刊》报导,亚马逊产品是由中国劳工在工时长、薪水低、几乎没有安全培训的情况下生产的。

资深作家海明威(Mark Hemingway)表示,当读者订阅《华盛顿邮报》时,会附送一份《中国观察》的夹报,目的是为了向中共国营媒体《中国日报》示好。《华盛顿邮报》也公开接受中共的广告宣传费,并帮助分发中文宣传品。

三、CNN:CNN的母公司华纳媒体与中共关系密切。2013年6月,华纳媒体宣布与一家中国投资基金建立5千万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笔资金将直接投资于中共直接监控的中国传媒资本有限公司(CMC),意味华纳媒体在中国的投资,将直接接受中共的审查和管控,按其要求进行宣传。

此外,CNN全球总裁朱克(Jeff Zucker)本人也与中国有联系。朱克与透纳体育(Turner Sports)合作,负责策划收购、生产、行销、联赛关系以及体育广告销售。透纳体育直接与NBA合作,在中国转播比赛。

四、MSNBC与NBC:2010年11月,NBC与中共官媒新华社签署一项协议,以建立国际广播新闻业务合作。2015年,NBC环球为中国百度旗下的影音网路平台爱奇艺发放许可,该公司因此获得在那斯达克上市,并成功在纽约时代广场做广告。

据《好莱坞报导》,由中共投资和监控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高达38亿美元收购NBC环球持有45%东方梦工厂股权,全资控股东方梦工厂。

五、ABC:该公司与中国最明显的业务联系,是通过与迪士尼和ESPN的合资。两家公司都在中共控制的中国经济中拥有金融股权。

2009年11月,中共批准在上海建立迪士尼世界主题乐园。该乐园耗资约3.6兆美元,获得来自中国数家大型国营企业的资金支持。乐园完工后,迪士尼仅保留43%的股权,而中共控制的上海申迪集团则获得57%股权。

ABC资深记者莱特(David Wright)表示,ABC与其分支机构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据“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调查报告,,莱特承认ABC完全以利益为中心,早已不是新闻自由的灯塔。

六、彭博社:前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他的公司彭博社在中国进行大量投资。彭博社为364家中国公司提供服务,并帮助他们发行大约1,500亿美元的债券。这其中的159个公司直接由中共控制。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表示,彭博社为讨好中共,2014年封杀一份对中共核心利益阶层的调查报告。公司使用保密协议,使这名驻北京的调查记者噤声。

学者:应成立专职机构 厘清媒体资金来源

对于媒体因为担心中国利益受损而噤声的问题,台大新闻研究所教授张锦华表示,自由社会本应该是多元言论的社会,但中共以市场的“锐实力”,透过威胁、恐吓、利诱的方式,已经对全球大量的国家与企业产生巨大影响,甚至让言论自由的社会,似乎已出现了偏颇的现象。

她表示,从很多研究案例可能发现,所有权、股权或广告营收等因素,都能影响媒体立场走向,但一般民众很难了解媒体背后资金来源、老板在哪里有投资、广告收益来源等因素。

她说:“这些媒体、广告商可能因为想进入中国市场,或担心他们在中国的市场受到威胁,因此开始形成了某种言论的影响力与言论的审查力,导致有股影响全世界言论的红色势力在背后涌动。”

她表示,在当前媒体集体偏颇的情况下,这些资讯是外界判断媒体立场的重要依据,所以学界有人开始倡议,主张应成立非政府组织(NGO),主动调查媒体背后的所有权、股权、广告来源等,并将相关资讯公告,帮助读者来判断媒体立场,也让媒体自己有所警惕。

苏拾莹则表示,若不是这次美国大选,外界还不晓得主流媒体可以堕落到这么邪恶,也不知道美国菁英圈可以败坏到“只要成功不顾道德”的地步;如果不是这次大选,也不晓得美国社会已面临这么严重的价值观分裂,可以说是正义跟邪恶两种不同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玉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