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病人應少食多餐?
【大紀元5月22日訊】
問:哪些病人應少食多餐?
答:以下几類病人宜少食多餐:
胃下垂或胃粘膜脫垂病人,因進食量過多易引起上腹部飽脹不适、疼痛。少食多餐,食后采取左側臥位,可以減輕不适症狀。
患有冠心病的人,飽餐易引起胃膨脹,反射性引起冠狀動脈收縮,使冠狀動脈血流減少,易誘發心絞痛、心律失常。
患有膽囊炎、膽石症的病人,一次進食量過多,特別是多食油膩食物,會刺激膽囊,引起膽絞痛發作。而适量進食可以刺激膽汁的分泌排出,有利于促進細小的膽石排出。
胃潰瘍活動期病人也宜少食多餐。因少食多餐可以中和胃酸,減輕胃竇部擴張,使胃酸分泌減少,有助于減輕疼痛的發作,促進潰瘍的愈合。 @
(http://www.dajiyuan.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