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大纪元2010年12月21日讯】(纽约讯)前几日,我写了文章《良心》提到大陆有一些不肖医生将病人往坏里治以谋财,在大陆是副教授级的医师陈夫人和先生马上来找我。陈夫人说:“其实那只是极少一部分人,大部分国内医生是很认真、很辛苦的,我觉得比美国的医生辛苦多了。我们每天要看上百号病人,半夜被呼叫了还要从被窝里爬起来,连主任都要随叫随到,还不许出错误,我觉得中国医师的素质要比美国还高。”
陈夫人又接着说:“在美国,看病等半天,预约要等好久才能等到。在国内速度快多了。有一次有个朋友母亲在美,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可是美国看病要预约等好久。我建议他们回国看免得拖久了不好治了,他们回国很快的就确诊,两个礼拜后就开刀了。”
话锋一转,陈夫人点出了中国医疗体系的问题。“虽然国内医生素质不错,可是只有收入还行的人可以享受治疗。穷人就很困难了。”可是中国贫穷的农民占全国人口三分之二。
为什么穷人就很困难了呢?陈夫人又讲到了在大陆医生收回扣的问题。“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也得过日子啊。医生的底薪非常低,要买房子根本不可能,得靠回扣过日子。而且医院是‘自负盈亏’的,我们医院也得生存啊!”
“什么,政府不办医院?不补助?”我的下巴掉了下来。我一直以为成立政府、交税就是为了办公益事业,造桥铺路、办学校、收垃圾、公共卫生是最基本的,不然交税干嘛,要政府干嘛。医疗系统这种人命相关的重要又花钱的是当然是要由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保证维持啊,如果再加上私有医院竞争服务品质,民众可以有很多选择就更好了。世界上还有其他国家政府是让所有的医院“自负盈亏”的吗?
“那为什么要把底薪定的这么低,逼得人家要靠回扣过日子,把薪水调高不就好了?”我问。“因为医院赚的钱,上面一层一层的人要得利益,不愿与下面的人分。除了医院里的上层要得利益,还要往更上级缴”陈先生回答。我心想,这个应该是救死扶伤的医院,怎么听起来好像是黑社会附属抢钱机构啊。不但要自付盈亏,还要上缴,满足上面的大头、大大头、更大的头的贪婪。
“那不要上缴不行吗,反正医院是自负盈亏,跟上级政府党组织也没关系。”我又问。陈先生说:“因为医院的职务是上面派下来的。”哇,好强大的利益勾结,我听得头昏脑胀。不但病人被榨干,而且抱着真诚救人心的基层医务人员,也是被压榨的对象,或是升上去后开始压榨别人,真成了黑社会成员!
“因为这样,大陆医病关系非常不好,可是政府不但不管,还利用媒体挑拨民众与医生对立。共产党假装站在老百姓那边,挑动他们仇视医生”陈先生说。“可是问题产生的真正原因,是共产党不顾医院死活要他们自负盈亏啊。他们占有政府所有资源,却不解决公共卫生问题,谁还能解决啊。他们不但不解决,还压榨老百姓,还一边压榨一边挑动老百姓仇视无辜的医生,共产党到底还要不要这个国家啊,它想把中国搞破吗?”我非常吃惊,我知道中共不好,没想到已经烂透了。
陈夫人最后突然说到了医疗行业没有关系的事。“有很多人也真心想要作点事的。我就认识一个人,他说他真的想为大众做事。可是为了能上到那个位置上去做事,他得先做那些不好的事才上得去啊。”我听了很难过,这是什么样的政府,逼你做坏人,不做坏事上不去。“不只是体制问题,最根本就是因为道德沦丧才会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十年前突然开始道德大坏,所以贪污腐败严重成这个样子。”陈夫人说。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十年前中共开始全面镇压法轮功,一个以真善忍为修心原则的佛家修炼法门。它动用全部国家资源暴力强迫人放弃用真善忍为原则过日子。强迫成功的越多,官升的越高,那社会道德能不沦丧吗。什么样的组织,什么样的人会暴力强迫别人不要相信真善忍?
原来都是共产党害得中国人这么穷,过得这么压抑,不是像中共宣传的,所谓中国人的劣根性造成的互相斗。原来我们中国人骨子里还是满存仁义礼智信的,还是有很高的情操的,又很勤奋。从充满理性和真诚想为社会贡献的陈夫妇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