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刘云山安排环时批成报 分析:为张德江挡枪

10月12日,中共极左媒体《环球时报》发表社论点名指责香港亲中《成报》变脸,猛批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成了《大纪元成报》。 图为,北京故宫一景。(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人气: 9455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10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报导)10月12日,中共极左媒体《环球时报》发表社论点名指责香港亲中《成报》变脸,猛批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成了《大纪元成报》。之前,《成报》批张德江时,“恰好”刘云山出访三国。有分析认为,这是刘云山放《环时》反扑,为张德江挡枪,不过也无济于事。

10月12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香港《成报》的突变必有黑幕”社论,指一直亲中的香港《成报》突然变脸转变政治立场,连续在头版头条发评论批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环时》称《成报》的变化极其罕见,还将《成报》与一直独立敢言、准确报导中国局势发展的《大纪元时报》相比。

大纪元记者留意到,香港《成报》8月30日头版头条刊出题为《煽风点火“港独”闹剧梁振英播“独”》点明批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自此拉开了批江派官员的序幕,指梁振英为“港独之父”。

9月28日,香港“雨伞运动”两周年之际,《成报》再接连三天出三篇文章和广告《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张德江祸港13年 从隐瞒沙士疫症至毁港普选梦》等,以及“爷爷寻孙”广告批张德江、张晓明。

10月1日,中纪委监察部旗下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引用香港《成报》评论周永康案的说法:“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这引起外界的猜测,普遍认为《成报》是亲中报,点名打击张德江,其背后必有比张德江位高权重的中共高层撑腰。比张德江权位高的对头,多数是习近平、王岐山。

最为“巧合”的是,《成报》批张德江最猛的时期,刘云山被安排从10月1日至7日出访蒙古、希腊、匈牙利三国。

这段时间,《成报》从10月3日至7日每天头版头条发文批张德江及为张辩护的《大公报》和《文汇》报。

10月7日,《成报》甚至以漫画街招广告的形式,讽刺张德江处境不妙要“厚酬 求曝光”。

之后,《成报》沉寂了数天,直至10月12日,《环时》突然发文批《成报》。

北京时事观察员华颇先生认为,中共六中全会前,中共各方都在角力,这次《成报》批张德江事件很巧妙,明显是内部的权斗通过香港媒体发出信号。《环时》此时批《成报》多是刘云山一手安排。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环时》是亲江派的中共喉舌,《成报》批张德江这么久它没有哼声,现在刘云山出访回来就出社论,这明显是为张德江挡枪,不过这也无济于事,反而暴露了很多“机密”。

伦国智说,首先,《环时》承认《成报》是亲中报,突然变脸很意外;其次,《环时》打破禁忌提到了《大纪元时报》,而大纪元在这几年准确报导中国时局的走向是有目同睹的,这也是佐证了《成报》的文章打中了江派的要害;再次,《环时》说香港媒体“反中”也有规律,而《成报》跳到了规律之外。这是间接承认香港有些所谓的“反中”媒体也是有节制的。

最后,伦国智认为,《环时》说《成报》老板突然批张德江是为向西方国家寻求政治庇护而积累政治资本,这跟中共抹黑扣帽的一贯手法一样。若《成报》老板能被江派收编的话,江派早就不惜血本收买了。只是江派现在人、权、财都受重创,已无力输血了。

伦国智最后说,六中全会通过“从严治党”的条例是习近平打击江泽民的一个重要部署,习江双方必定还会有交锋。#

责任编辑:孙芸

评论
2016-10-13 6:36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