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国日报》总编被换 1月份曾攻击神韵演出

2月17日,陆媒证实中共中宣部主办的《中国日报》总编辑已换人。(制图:谢东延/大纪元)
人气: 2144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7年0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报导)2月17日,陆媒证实中共中宣部主办的《中国日报》总编辑已换人。上月中旬,《中国日报》在海外数家英文媒体付费刊登攻击神韵演出和法轮功的文章,而受到谴责。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中国日报社总编辑一职已由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树春接替,原总编辑朱灵去向不明。

朱灵,今年60岁,从1982年起就在中国日报社当记者,历任报社经济部副主任、代主任、主任,报社编委会委员、副总编辑、社长、总编辑,长达35年,其中任总编辑一职13年。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国日报》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管的一份全国性英文报纸,属副部级央媒。

《中国日报》的总部设在北京朝阳区,在全球设有40余个办事机构,在海外多地发行。旗下的月刊《中国国家形象专刊》随《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每日电讯报》和《金融时报》等欧、美、亚主流报纸夹报发行,是典型的中共海外喉舌。

《中国日报》付费外媒刊登攻击神韵文章

上月中旬,《中国日报》付费在美国、澳洲、英国至少四家外媒,先后在报纸上刊登攻击神韵演出和法轮功的文章,文章内容完全一模一样,都是中共长期污蔑的宣传内容。

这四家外媒及刊登时间分别是:1月13日,澳洲《年代》(The Age);1月17日,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美国《华尔街日报》(WSJ);1月25日,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

大纪元记者发现,上述四家外媒中,有三家明确跟《中国日报》有业务合作,其中英国的《每日电讯报》网站的“中国观察”栏目全是由《中国日报》提供内容,并注明承担该栏目内容的全部责任。

目前,上述四家媒体的网络版,攻击神韵演出的文章已经被移除。

(网页截图)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由《中国日报》提供内容的“中国观察”栏目。(网页截图)

2月1日,美国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向《华盛顿邮报》的发行人和老板发出抗议信。

2月2日,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在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华盛顿邮报》被中共利用来作造谣污蔑宣传的行为,并指出,《华邮》与中共之间的这种商业合作是助纣为虐 。要求该报就此公开道歉,停止刊登中共的付费广告宣传,移除网上相关内容,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当天,美联邦众议员外委会前主席、资深国会议员Ileana Ros-Lehtinen,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资深国会议员Chris Smith对中共的污蔑宣传进行了谴责。

此外,至于法轮功遭受中共的迫害,西方主媒并非不知晓,包括这次收费刊登攻击文章的《华尔街日报》,早年曾报导法轮功被迫害而两次获得新闻界的最高荣誉“普利策奖”(报导详见:goo.gl/ifIWQv)。

多年来,神韵演出在国际社会上广受盛赞,尤其在美国主流社会家喻户晓,每年的巡演都获得众多的各国政要的褒奖。

仅今年1月,在纽约就有100位包括国会议员、纽约州参议员和众议员、纽约市级及区级议员在内的官员向神韵艺术团致函,欢迎神韵再次到纽约演出,弘扬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纽约州众议院中多达三分之一的议员为神韵演出发褒奖或祝贺,还有多位政要将1月份定为“神韵月”,演出日定为“神韵日”。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完全不受中共政权的控制,其使命就是复兴真正的中华神传文化并向全世界传播。

美国神韵艺术团2017演出季自去年12月以来,在全球多个国家巡演,剧院常常爆满,演出内容深受人们的喜爱。1月17日至22日,主办方为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神韵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六场演出,吸引了逾万人观赏,最后还增设站票以满足观众需求。#

责任编辑:高静

评论
2017-02-23 6:59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