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共援非600亿 云南官媒头版内容为何被删

云南信息报头版被网友指高级黑,批当局不顾民生撒钱。(网络截图)

人气: 18816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18年09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近日,中共援助非洲600亿美元遭到不少体制内学者批评。同时,有官媒头版同时报导援非和大陆水灾新闻,引发外界猜测:陆媒或是以头版“公开”表示不满。目前,该电子报内容已被从网上删除。

云南信息报》周二头版报导了中非合作论坛,并在头版头条用“习近平为中非合作擘画未来”“中国将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支持”的双标题做导引,并在此下面配上占据半版的一张洪灾之后老百姓清理仍有小腿高的污水的图片,图片上醒目写着几个字:“洪后麻栗坡”。

图片上没有任何的官方人员、救援队,完全是民众自救的画面。现场灾情用“水深火热”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新华社4日消息,受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云南麻栗坡县猛硐乡6所学校初定于9月10日再恢复上课,足见灾害的严重性。

由于中共再次提出援助非洲600亿引起民间怒火,全网爆屏。而《云南信息报》头版的这样的编排,在网上给众网友增加了更多讨论的空间。

网友纷纷表示这是有良心的媒体人、云南的骄傲、给这位主编点个赞!也有新媒体同行建议授予他们2018最佳排版奖。

一位大陆在校大学生向大纪元表示,“媒体借此批评当局,是非常肯定的、太明显了。这家媒体说的就是事实,感觉很可悲,自己国家政府都不关心自己人。”

大陆贵州知名的人权捍卫者曾宁向大纪元表示,“这可以说是一种自嘲,也可以说是一种嘲世,也可以说是一种无声的抗议,也可以说是一种黑色幽默。”

他还表示,汕头水灾七天之后仍然一片狼籍。政府呢?忙着非洲撒币,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有网友表示,目前这个版面的电子版已经被删除,印刷版已经出街,恐难再收回。经记者核实,确实目前电子版4日的头版已经删除。如下图所示。

云南信息报头版电子版已经被删除。(网络图片)

对比5日周三的电子版,显示有头版(01),如下图所示。

云南信息报5日(周三)正常电子版面显示有头版。(网络截图)

据百度百科信息显示,云南信息报成立于1985年,前身是《云南经济信息报》,后改名为《云南信息报》,2007年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云南出版集团公司联合打造。报头“云南信息报”由胡耀邦亲手题写,沿用至今。

中共援非600亿,网民给出现状批官方所为。(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推出衣衫褴褛的小孩背著肮脏的箩筐艰难前行的视频说:
我不敢再看你,多一眼都是痛……
我的箩筐里装着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装着非洲人民。
……

也有不少网友担心云南这家媒体的主编会不会因此遭中共当局构陷。

大陆知识精英蔡慎坤在自媒体上表示,“这几天,非洲国家领导人倾巢出动,媒体更是自吹自擂,说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涌向中国拥抱中国是中国强大的标志,而美国四面树敌备受冷落意味着迅速衰落,不知道是媒体无知还是被眼前的幻景所迷惑,大凡热闹场面都是舍得花钱的产物,今天又宣布对非洲提供600亿美元的支持,美国岂有如此慷慨的大手笔!”

他表示,“中国对外援助数额一直是个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属于国家机密,特别是按国别细分的援助金额,庞大未知像黑洞一般。守口如瓶的原因既有与台湾进行外交战,也担忧触发民间情绪。政府智库外援专家也常常无法回答诸如中国数千万贫困人口,为什么还要给一些人均收入远超中国的国家提供无偿援助等问题。”#

责任编辑:高静

评论
2018-09-05 10:37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