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台三立電視台爆弊案 傳前副總涉貪近億台幣

前副總涉案近億元新台幣,三立電視傳出的案件震驚台灣朝野。(維基百科/大紀元製圖)

人氣: 4227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7年10月21日訊】台灣三立電視台爆發前副總莊文信涉及貪瀆弊案,10月19日三立電視台向法院控告莊文信背信詐欺,據媒體報導,牽涉的不法所得高達近億元(新台幣,以下同),為台灣電視史上最大的貪瀆事件,三立表示,不法金額內部還在查證中。

台灣三立電視台近兩年人事動盪不安,2016年三立電視台裁了10%員工;2017年6月資遣30位監製;8月傳出旗下《華流》及《愛玩客》2本雜誌在9月正式停刊、員工遭資遣;三立財經台資源也遭縮減;9月又爆出台灣台戲劇總監疑因藉職務之便不當收取金錢,已經去除職位;之後再傳執行副總莊文信,以健康因素無預警請辭,引起許多傳言。

三立電視傳出前副總涉貪瀆近億元台幣案。圖為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59號的三立電視總部。(Solomon203/Wikipedia Commons)
三立電視傳出前副總涉貪瀆近億元台幣案。圖為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59號的三立電視總部。(Solomon203/Wikipedia Commons)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莊文信被疑非法收取回扣主要在2大方面,一是電視台給製作單位製作費時他從中抽成,二是公司添購設備時跟廠商收取回扣,金額已逼進億元大關,成為台灣電視史上空前貪瀆弊案。

莊文信在三立任職30年,他原本可拿到高達2千多萬的退休金,目前已經泡湯。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涉貪單位除了戲劇八點檔、偶像劇、華劇等製作單位,亦包含《超級夜總會》等綜藝節目。三立在掌握人事物等相關證據後,已正式向法院提出「背信詐欺」的告訴。

對於三立提告前副總莊文信,三立發言人張正芬表示:「確有此事,但確實金額仍在查證中,將追回不當所得。同時對於不法之事,依法提告處理。」但因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和莊文信是甥舅關係,後續發展外界也在關注中。

News divide line

華流、愛玩客停刊 三立不再經營平面媒體

三立電視公司傳旗下兩本雜誌《華流》與《愛玩客》預計9月出刊後就正式停刊。圖為賴雅妍登《愛玩客》封面。(三立提供)
三立電視公司傳旗下兩本雜誌《華流》與《愛玩客》預計9月出刊後就正式停刊。圖為賴雅妍登《愛玩客》封面。(三立提供)

【大紀元2017年08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黃鐘台灣台北報導)三立電視公司傳旗下兩本雜誌《華流》與《愛玩客》預計9月出刊完後就正式停刊。三立電視資深副總張正芬證實,持續發展新媒體及專注內容經營,不再經營平面媒體業務。

三立打造偶像劇成為台灣最賺錢的電視台之一,不過去年起陸續傳出營運狀況,內部約有10%員工被裁,《完全娛樂》轉戰新媒體及電視假日版播出,《爆米花電影院》停播,三立財經台資源也遭縮減。今年4月傳出營收比起去年整整少了3億。

現在《華流》與《愛玩客》更面臨停刊命運,兩本雜誌仍有不少產值卻遭停刊,讓內部同事錯愕不已。至於員工去向該如何處置,張正芬則表示,會依同仁專長及公司其他部門需求,盡全力媒合。

三立將重心放在「發展新媒體」,指的是去年初成立斥資千萬的影音平台「Vidol」,以及「三立新聞網」、「三立電電購」等新媒體。

邱澤擔任雜誌五月號封面人物。(圖/華流雜誌提供)
邱澤曾獲邀擔任雜誌封面人物。(華流雜誌提供)

《華流》雜誌於2012年12月12日發行,找來偶像劇主角擔任封面人物,包括邱澤、吳慷仁、陳楚河、賴雅妍等,吸引粉絲搶購收藏,官方臉書粉絲團人數有超過30萬。

《愛玩客》雜誌2014年1月創刊,採雙月刊發行,針對年輕女性設計的內容,以可愛、好玩、美食客為主要訴求,封面也因找來許多知名藝人拍攝,臉書粉絲團人數有9萬多人。

責任編輯:鍾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