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聞

警方引爆中環戰時炸彈

【大紀元11月21日訊】(明報新聞網2008年11月21日報導)中環民耀街近國金中心的一個地盤,下午發現戰時炸彈,警方專家兩度引爆,並指炸彈屬二戰英軍發射的。

下午2時33分,地盤工人發現該個可疑物品,消防員及警員奉召到場調查,疏散地盤的工人,又封鎖附近的行人天橋,稍後警員在現場堆起沙包,為引爆炸彈作準備,消防員亦開喉戒備。

專家在下午5時10分首次引爆炸彈,爆炸發出巨響,並冒出白煙。在下午5時35分,再引爆一次,今次爆炸的威力較大。

警方表示,該枚炸彈長約半米,40公斤重,是二次世界大戰時,英軍在中環射出,炸彈內的火藥仍有效,如果爆炸,方圓百米亦會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