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要聞

華郵:四十多個開發中國家有意發展核能

【大紀元5月13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十二日路透電)「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四十多個開發中國家最近陸續和聯合國官員接觸,表示有意展開核能發電計畫。

華郵報導,從波斯灣到拉丁美洲的開發中國家,都表達興趣,這讓核子擴散專家擔心,認為這能成為某些國家發展核武的基石。

該報說,由於化石燃料價格高漲等經濟考量,驅使這些國家有意發展核能。

然而華郵說,某些中東國家擁有大量的石油或天然氣貯存,如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開始投資核能,部分是因為擔心未來可能爆發區域軍備競賽。

負責追蹤核子科技擴散的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華郵:「我們關切某些國家為了對伊朗作出回應,開始走核(武)的道路。」

該報說:「問題在於,什麼程度會達到核子引爆點,當夠多的國家擁核,難道其他國家就決定他們也必須這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