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求是》找栗战书约稿被拒

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官媒《求是》杂志曾向栗战书(左)约稿时,被栗拒绝。(Getty Images)

人气: 10632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03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栗战书出任习近平的“大内总管”后,据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官媒《求是》杂志曾向其约稿时,被栗拒绝;栗对刘云山主掌的意识形态体系有戒心。

栗拒《求是》约稿 对刘云山有戒心

今年1月开始,中共各地地方大员纷纷喊出“习核心”,包括天津市、四川、广西、安徽、湖北、安徽、内蒙古、河北、辽宁、西藏、重庆、北京、山东等很多省(市)委书记表态,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

同时,中共军方高层,如新成立的五大战区,海、陆、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都喊出增强“核心意识”、要维护习近平的“权威”、听习的指挥等;同时,“习核心”的说法也蔓延到国企高管。

据海外《博讯》杂志4月号报导,中南海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刮起的这股“习核心”风,背后的倡导者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栗战书。早在2014年9月,栗战书在一次内部讲话就提出了“核心”和效忠的问题,其讲话后来在中办所辖的《秘书工作》杂志上全文发表,全文1.6万字。

对于栗在自己体系内发表长文而不去中共党的刊物《求是》杂志发表,知情人士称:“怕《求是》那边给压缩。”消息称,《求是》杂志曾向栗约稿,但被以“事务性工作太忙,没空考虑理论问题”推掉。可见,栗对刘云山主掌的意识形态体系仍大有戒心。

尽管栗战书自2012年出任中办主任以来,至少3次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但这3篇文章都是在中共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后不久发表,且其议题都是全会通过的相关议题。

刘安排《求是》关系稿 被栗举报

港媒曾报导,刘云山擅自安排江派多名退休常委企图在《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但此举被中办主任栗战书发现并报告给政治局常委会,使得刘的安排部署“流产”。随后中共政治局常委通过一项决议,责成刘云山就若干问题的处理上不遵守中共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导致政治上的重大失误、消极影响等做出反思并提交检查报告。其中就包括刘云山安排上述退休常委准备在《求是》刊文。

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在落马前,也曾在《求是》上刊发向习近平“表忠”的文章。外界认为,这是令计划企图利用刊发的关系稿向习“表忠”,逃脱被调查的命运,但未能得逞。

刘云山被指是由江泽民团伙在中共“十八大”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江派代表人物之一。在习江斗的过程中,刘云山一直利用其主管的文宣系统与习近平对着干,甚至封杀习近平、李克强的讲话。

栗战书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两人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交往,他们同在河北任职,习任正定县委书记,栗任邻县无极县委书记。中共“十八大”前夕,栗战书出任中办主任成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 在习江斗的过程中,栗多次挺习,打击江派。

责任编辑:李晓清

评论
2016-03-27 4:16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