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炎黄春秋》五月号延迟出版内幕被曝光

人气: 18922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6年05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刘毅综合报导)大陆《炎黄春秋》杂志每个月月初出版,但今年的五月号至今没有面世,有消息说,因为五月号刊登了“太多”反思“文革”五十周年的稿件,主管单位要求删减,导致《炎黄春秋》五月号延迟出版。

刊登文革稿件过多被迫更换致延迟出版

据《星岛日报》5月11日报导,《炎黄春秋》编辑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向该报透露,上月底,编辑部按例将新一期《炎黄春秋》的目录交有关主管单位审查,不料被告知涉及“文革”的稿件“太多”,要求“撤换”。编辑部紧急调整稿件,并和主管单位沟通,新一期《炎黄春秋》日前终获“放行”,但令出版的日期较往常晚了几天。

今年5月16日是中共“文化大革命”(文革)爆发五十周年。

“文革”期间批斗、抄家、告密等搞得人人提心吊胆,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与人伦道德被破坏殆尽,数不清的文物惨遭蹂躏毁坏。至今中共仍在回避“文革”的根本问题,“文革”的遗毒因政治原因无法彻底清除甚至得到保留,至今中国社会的很多问题包括语言暴力都源于其影响。

中宣部借文革抹黑习近平

中共江派利用“文革”抹黑习近平,公开和习近平叫板。

5月2日,以中宣部名义举办,有近万人出席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型交响演唱会在北京大会堂上演。演出的30首歌曲中,除最后3首是歌颂习近平的《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包子铺》以及彭丽媛的成名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外,其它全部是“红歌”。舞台背景也多是“文革”式的宣传画,“文革”口号“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也在舞台背景中打出来。

该“红歌”演出的相关报导一经出来马上被习近平当局封杀,曾有报导的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新网在内的多家官网均删除了消息,微博上的消息也被删除。

有消息说,中共太子党、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5月6日在微信上直接致信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要求严格追究演出的主办单位和幕后策划单位及上级领导单位,认为这是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违反中央政治纪律的事件。

同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在官网发声明将责任推至合作方“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身上,称自己受骗,也将会追责。

5月7日,传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宣部和文化部严肃查处,中央纪检部门亦开始介入调查此事。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江派刘云山控制的中宣系统一直用极左的形象包装习近平,用高级黑的手法“捧杀”习,让外界以为正在高度集权打击江泽民的习近平要走“文革”的老路。

李天笑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多有去毛化的举动,其利用中共的政治符号释放政治信号多数是针对党内反对势力。如要求“党媒姓党”“党校姓党”明显是针对党内的中宣系统,因为“党媒姓党”“党校姓党”本来就是这样,根本不需要习近平来强调,恰恰是因为党内有“阴谋家”“野心家”搞“团团伙伙”“妄议中央”阻碍其改革,他才需要如此强调。习近平的对内“从严治党”与对外的“安民”是有明显区别的。

《炎黄春秋》被江派打压

《炎黄春秋》是一本以史为主的综合性纪实月刊。1991年创刊,社长为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杜导正。《炎黄春秋》是中共体制内相对敢言的媒体,一直刊登支持胡耀邦、赵紫阳或大陆其它网站不敢刊载的敏感文章。著者以中共党内元老、作家与学者为主。

《炎黄春秋》两年前被强制变更主管主办单位,主管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被勒令改为文化部旗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并且规定每期目录必先交由主管单位审批。此举导致多名高管辞职。

2015年7月1日,已离职的《炎黄春秋》月刊总编辑杨继绳在网络发出两封公开辞职信,曝光中共新闻出版和广电总局向该杂志社发出《警示通知书》,新华社局级干部代表社党组让其立即退出《炎黄春秋》等,称对该杂志及他本人的打压做法是“于法无据”。

去年6月下旬,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外媒采访时曾披露,打压《炎黄春秋》是江派搞的。外界认为,对《炎黄春秋》的打压来自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

据港媒报导,今年中国新年之前,习近平曾派手下探望被中宣部打压的《炎黄春秋》相关负责人。该官员主动谈及《炎黄春秋》的事情,关心杂志社的最新情况,语气中透露对杂志的肯定,并鼓励他们“好好总结经验,规划好下一步”。#

责任编辑:李晓清

 

 

 

 

评论
2016-05-11 10:18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