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抢发修改主席任期 传新华社犯政治错误

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会场。(Getty Images)

人气: 72789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8年02月28日讯】新华社英文版抢先发布修改中共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引发舆论哗然。港媒披露,新华社这次“抢闸”报导已被定性为“政治失误”。

港媒《星岛日报》和苹果日报2月2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新华社以英文稿抢先突出报导国家主席任期更改的消息,引起西方媒体大肆炒作,在海内外社交网站造成议论,事件被定性为“严重失误”及“政治失误”,相关人员被撤职,社领导要做检讨。

2月25日下午3点54分,新华社英文版以Urgent(急电)方式发布简讯,标题为“CPC proposes change on Chinese president’s term in Constitution”(中共中央建议修改宪法中国家主席的任期),只报导了一句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在宪法中删除国家主席“不得连续任职两届”规定的短消息。

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舆论哗然,引发外媒的强烈关注。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此次修宪建议是为习近平长期执政铺路。

一个小时后,新华社中文版才以授权的方式公布“中共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全文,该建议共包括21条修改建议,还包括11条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建议。建议第14条才提到,删除“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内容。

新华社的英文简讯引来海内外轩然大波。报导引述消息透露,事件引起中共高层不满,批示新华社查处。苹果日报引述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分析指,新华社英文只摘报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未有报导其它修改,引发冲击波,令当局舆论上陷入被动;其次,中共意识形态主管易主,或要借机整肃前任班底;另外,不久前倒台的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来自新华社,是否有“鲁余毒”肇事,暂不得而知。

海外有报导指,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出身团派,早年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曾被当局审查;分析指新华社或因今次事件面临肃整。#

责任编辑:文朴

评论
2018-02-28 8:55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