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共秘迫欧卫解约 国际组织追查

(getty images)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4月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文报导)根据国际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提供的最新消息:该组织日前接获举报,有中共官员以政治胁迫和经济利诱等手段,一直秘密介入欧洲通讯卫星公司Eutelsat(以下简称:欧卫)与美国中文电视台“新唐人”续约事宜,迫使欧卫同新唐人解约。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以下简称:追查国际)4月5日发出通告, 即刻着手追查所有介入此解约事件的中共官员,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严惩策划参与者。

新唐人通过卫星在欧、美、东南亚国家涵盖2亿观众,其中中国大陆观众约5千万。新唐人对亚洲的节目是租用欧卫公司W5号卫星的亚洲频道转播。欧卫公司近日单方面中断了与新唐人的转播合约,大陆观众有可能在4月15日后无法继续收看新唐人的卫星节目。

追查国际: 能否续约 关系无数中国人的生命

追查国际特别指出,“正在中国发生的针对法轮功群众的迫害是群体灭绝性的,但国际媒体对这场悲剧的反应令人悲哀。不仅大多数的海外中文媒体被中共收买或胁迫而帮助散布中共的谎言,就是以真实、公正自称的西方媒体也出于对现实利益等因素的权衡而对这场迫害少有报导,以致国际社会至今都不能全面了解正在中国发生的本世纪最严重的灭绝暴行。”

追查国际表示,新唐人电视台报导和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识破中共谎言和暴行,也使得中共的虐杀行为有所收敛。“保持新唐人电视台向中国大陆的播送,无疑会使无数善良的中国人免遭独裁中共的洗脑和屠杀。”

追查国际提醒,“能否续约,关系到无数中国人的生命。”“所有策划和参与胁迫解约的中共官员,都将视为是这场灭绝迫害的同谋。”

中共打压新唐人惯用手法

一直以来,新唐人电视台不断播出北京希望掩盖的消息:如民间维权、中国官场黑暗、高层腐败、萨斯疫情等。新唐人长期正面报导法轮功、大量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黑幕,最近又密集播出清算共产党百年罪恶的〈九评共产党〉系列片及其引发的退党大潮等,在中国大陆引起震动。

北京当局对此极为恐惧,一直不断打压新唐人。中共惯常使用的手段是:当新唐人与卫星业的公司形成商业关系时,中共立即以利润丰厚的合同、诱使该卫星公司与新唐人解除合约、中止新唐人节目;如不从,中共就威胁用政治、外交、经济敲诈等手段报复。

常规情况下,6个卫星就足够保证覆盖全球99%的人口。但是北京通过30个不同卫星平台播放官方中央电视台CCTV的节目。中共此举的目地是要利用这一优势,仗势敲诈国际上的卫星公司,进而干涉国际社会间的新闻自由流通。

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卫星公司在收到中共的大笔合同之后,拒绝转播新唐人节目。也有一些公司因恐惧报复,撤销了与新唐人的合同或拒绝播放新唐人的节目。 (详细见附录:中共打压新唐人一览表)

2003年7月1日,荷兰的新天卫星公司(New Skies Satellites,NSS)开始向中国播放新唐人节目,三天后,NSS屈服于压力,将新唐人的节目信号加密,造成用户收视困难。2004年5月,NSS再次屈从中共解除了对新唐人的亚洲服务项目。

当时,海外多家媒体报导了此事件。舆论批评说“中共显示了它为保证独霸中文传媒、可以采取最应受谴责的方法,包括威胁、政治和经济压力甚至敲诈。”

针对此次新唐人解约事件,华尔街日报三月十七日以“新唐人电视台风波”为题发表社论说,“北京在这件事情背后起的作用人们心知肚明。”“中国官方对意识形态的控制一直就没有放松过,他们不允许有不同意见的媒体自由的发出声音。”“中国是一个独裁统治的国家,一旦资讯自由流通,对中共会构成严重威胁”。

中共摧毁人类普遍价值原则

德国议会文化委员会副主席海尔格说,中共当局竟然使用伎俩压制独立中文媒体的声音,这实在是个丑闻。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应该恪守言论自由的最高标准,特别是在同世界上最大的侵犯媒体自由的国家打交道时。

此外,欧盟62位议员、欧洲绿党、记者无疆界、国际记者联盟、法国前文化教育部长等也都分别致信欧卫总裁、各部门主管,呼吁欧卫尊重自由媒体和自由信息流通,改变决定,继续新唐人在W5上对亚洲的播出。

世界主流社会均认同以尊重人权为主要内涵的人类普遍价值原则。而中共一边同西方发展商贸关系,一边试图在思想领域里淡化、摧毁这种精神价值。

自由撰稿人凌岚在其文章《共产主义:血腥的乌托邦》一文中指出,为了同这个原则抗衡,中共用讹诈和金钱收买等迫使或诱使西方淡化、放弃人权原则。在中国市场上,给哪个国家多大份额,一般取决于这个国家放弃人权观念的程度如何,放弃多者多给,放弃少者少给。 法国学者戈路波在《国际信札》中写道:“一同中国做上生意,在政治上就成了它的人质。”

也有中国问题专家指出:“共产党是玩经济游戏的老手,共产党离不开西方的经济,如果所有的西方国家都不在人权问题上让步,共产党照样要同西方作生意;但是,如果谁成为第一个给中共让步的,就会极大地助长共产党利用经济利益、来换取对其人权恶行姑息的幻想。”

附录:中共打压新唐人一览表

2002年,台北国际卫星转播公司决定转播新唐人电视节目,在受到CCTV要胁后,撤销了与新唐人的合同。CCTV随后与其续约。

2003年2月,美国亚特兰大的ADTH出于对失去CCTV合同的恐惧,背离原则拒绝运载新唐人。

2003年7月1日,荷兰的新天卫星公司(New Skies Satellites,NSS)开始向中国播放新唐人电视节目,三天后,公司受到中共的威胁,称“如果不立即‘黑掉’新唐人的节目,公司将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NSS屈服于压力,将新唐人的节目信号加密,用户无法解码不能收看。新唐人多次请求恢复开放信号,均被NSS拒绝。2004年1月,中共又不断施加压力,要求NSS中止播出新唐人。同年5月1日,NSS完全解除了新唐人的亚洲服务项目。

2003 年7月,与新唐人签订合同的“公共卫星频道”在新唐人的节目播出数天之后,受到中共强大压力,将新唐人的信号加密。

2004年初,菲律宾卫星公司Mabuhay在遭到中国驻马尼拉大使的威胁后,取消了传送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计划。

2004年3月,新唐人租用欧洲通讯卫星公司 (Eutelsat SA)W5号卫星亚洲频道。 中国大陆民众第一次能通过卫星收看未经中共审查的电视节目。2004年12月,欧卫公司宣布与中国卫星通讯公司达成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随后,新唐人被告知其在W5的电视广播不能续约。2005年3月,欧卫公司单方面决定不再与新唐人续约,尽管W5号卫星亚洲频道仍有丰富的闲置容量。

最近大纪元披露一份中国广电局2003年12月16日下发的文件影印本,内容是中共高层下达打压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命令。文件显示,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向地方广电厅局发出通知,传达中央领导关于“要力争打掉(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如果不能打掉,也要缩小其影响”的指示。

此外,中共当局还多次在海外阻止新唐人新闻工作者的采访工作。在美国和欧洲,一些公开活动和新闻招待会的主持者迫于中国官员的压力拒绝新唐人记者参加。@
(http://www.dajiyuan.com)

评论
2005-04-07 8:55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