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醜聞擴大 英《世界新聞報》將停刊

標籤:

【大紀元2011年07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新聞集團(News Corp.)負責人默多克的兒子詹姆士‧默多克週四宣布,該集團旗下的週末小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因捲入一場不斷擴大的電話竊聽醜聞而即將關閉。將在本週日出版最後一期報紙後停刊。

這份有168年歷史的報紙,在英國最為流行。它的母公司「持續不斷的做錯事,缺乏良知和合法的目的。」默多克在聲明中說。「這些錯誤把一個優秀的報社變糟了。這無法讓人理解。」

負責默多克集團歐洲部門的詹姆士表示,最後的一期報紙將不包含廣告,任何已經收到的廣告費將被捐獻給慈善組織。

這份週報是默多克的全球媒體王國的一部分,後者還包括福斯電視台(Fox),《華爾街日報》及十幾家其他媒體公司。這份週報被控為了獲得吸引眼球的頭條,而竊聽手機短信,受害者從失蹤的女學生到悲傷的家庭,還有名人、皇室人物及政治家。

隨著流傳好幾年的醜聞的細節越來越曝光於天下。許多大型廣告商已經撤銷了對這個報紙的廣告。

警方說他們正在檢查4,000名可能成為這份報紙竊聽目標的人。

這份週報已經承認,他們竊聽了政客,名人和皇室助手的電話,但是最近指控已經擴展到偷聽失蹤兒童、恐怖分子受害者的親戚及在阿富汗犧牲士兵的家人。

默多克在對僱員的聲明中說,如果這些指控是真的,「他們是非人道的。在我們公司沒有立足之地。」

這些聲明點燃了《世界新聞報》姐妹報紙《太陽報》的前景,《太陽報》將成為七天出版的報紙。BBC報導週四,過去兩天至少兩個與「週日太陽」(Sun on Sunday)類似網絡域名已經被不知名人士註冊。

媒體分析師說,關閉報紙的決定似乎是為了掃平默多克購買英國天空廣播公司的60%股份掃平道路。英國政府希望在九月份就這宗買賣做最後決定。

《世界新聞報》從1843年開始出版。默多克在1969年購買了這份報紙,目前是英文報紙中銷量最好的,發行量超過260萬。

《時代周刊》執行編輯阿爾滕說,這是無比悲傷的一天。

阿爾滕指出,前英國首相丘吉爾曾經為《世界新聞報》工作,擔任戰地記者。

這份報紙本週發現它處在越來越大的竊聽電話醜聞的中心。英國議會國內事務委員會的主席,反對黨議員瓦茲表示,關閉報紙的決定顯示他們做了錯事。

前副首相普斯科特(John Prescott)聲稱他的電話被竊聽了。他贊成對英國所有新聞行業的運作進行檢查。

相關新聞
德國鐵路也捲入竊聽醜聞
英竊聽案 梅鐸登報道歉
英報竊聽 律師:梅鐸的水門案
英報竊聽 王室也遭殃
最熱視頻
美制裁中港高官 江家巨額海外資產引關注
【時事縱橫】夏糧收購跌千萬噸 港警轉資產
【新聞看點】美淨網聯盟擴大 習開倒車軍隊異象
【拍案驚奇】北戴河傳八精神?備打仗備糧荒
【西岸觀察】美國還原孔子學院真面目
《珍言真語》答謝10萬訂閱特別報導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