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習近平家族財富的駐京記者曾獨家報江接見星巴克總裁假消息

【內幕】紐時、彭博社報溫習家族新聞記者與薄案

溫習遭擊的9大相同點 紐約時報駐上海分社社長張大衛曾數次撰文替薄熙來家族「闢謠」

人氣 32

【大紀元2012年11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唐文報導)10月26日在《紐約時報》發文報導溫家寶家族財富的紐約時報駐上海分社社長張大衛(David Barboza)曾數次撰文替薄熙來家族「闢謠」、彭博社報導習近平家族問題的駐北京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曾獨家報導江澤民接見美國星巴克公司總裁假消息。

《紐時》、彭博社曝光溫家寶習近平的九大相同點

《紐約時報》這次公佈溫家寶家族「財富」與上次彭博社公佈習近平的內幕消息在操作方式上有九大相同點。

1.第一個相同點是黑材料發佈都選擇了西方有影響力的媒體。

2.第二個相同點材料發佈時間都選擇在週五。

紐約時報週五(10月26日)同日發佈關於溫家寶家族「財富」的中英文版本;習近平家族內幕材料由美國彭博通訊社(Bloomberg)網站週五(6月29日)發佈。

3.第三個相同點是《紐時》、彭博社發佈之前就有網絡傳言。

此前,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月份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隨即又傳出薄熙來僱傭200多記者和學者在2012年春節後實施抹黑習家的計劃——先抖出習近平軟弱和家族貪腐的醜聞,然後在黨內製造輿論,通過「黨內民主」的方式廢掉他。

據稱,在過去四年中,矛頭主要對準溫家寶,誇大溫家寶的兒子和妻子的腐敗程度。數年前,薄熙來就開始用金錢收買國內外記者和網絡作者,編造了很多故事。例如《21世紀經濟報導》發表溫家寶的兒子捲入平安保險。據說,這份報紙是周永康和薄熙來的人控制的。

4.第四個相同點是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同時收到黑材料。

紐約時報發佈抹黑溫家寶材料前三天,10月23日,網絡即有傳言稱,有數家海外華文媒體收到有關溫家寶的重磅爆料材料,同時,數家美國的英文主流媒體也收到溫家寶家族的詳細材料。

10月28日,美國之音視頻節目《焦點對話:紐約時報驚曝溫家寶家族財富,耐人尋味?》中,美國之音資深編輯寶申說,美國之音駐京記者東方在現場連線介紹,在北京的英文媒體的機構或者說外文媒體的機構都收到一份非常厚的報告。包括溫家寶家人的經濟投資情況,甚至包括一些審計機構的認證。

此前,彭博社收到習近平黑材料的同時,世界上四大通訊社同時收到,但是都沒有報導,因為很多東西都似是而非。

5.第五個相同點是黑材料目標人物都鎖定溫家寶和習近平的家人。

抹黑溫家寶的黑材料集中在他的兒子溫雲松和妻子張蓓莉身上。抹黑習近平的材料中在習近平的姐姐齊橋橋一家、妹夫吳龍和兄弟習遠平。

6.第六個相同點是巨額金額來製造噱頭。

《紐約時報》說,溫家寶家族財產27億美元。彭博社報導裡面,習近平家族財產過億,大概3.76億美元。

7.第七個相同點是黑材料非常詳盡,但都似是而非、未獲驗證。

此次關於溫家寶的爆料材料非常詳盡,其中包括了溫家寶兒子溫雲松曾任職公司的所有報表,連月報都有。而彭博通訊社此前透露,他們收到的習近平家族「材料」有1,000多頁,習親屬公司報表全部收集,甚至還有親屬的個人身份證影本、家庭 住址照片等。分析認為,如果國家機器中沒有人配 合,拿到這些保密材料是不可能的。

《紐約時報》在報導溫家寶的兒子和妻子時都加上一句,《紐約時報》沒有發現相關細節或者關聯。

彭博社此前報導稱,經多方面調查,無法找到習近平與他的夫人、女兒有任何資產的線索和記錄;也沒有任何線索說明有關傳聞中的資產與他們三人有任何關係;甚至沒有任何傳聞提到習近平的職務與取得這些資產有任何關係。彭博社的文章還明確指出:經過調查,無法證實齊橋橋及其家人在經商過程中存在任何不當的商業行為。

8.第八個相同點是主要報導記者都是兩大媒體的駐中國大陸或香港記者。

公開資料顯示,《紐約時報》報導記者張大衛(David Barboza)自2004年擔任《紐約時報》駐上海記者,主要負責采寫商業新聞。在上海時,他娶華人張琳(Lynn Zhang)為妻。目前,他與妻子張琳在上海居住。

彭博社報導的四個記者分別是駐北京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和駐香港記者Shai Oster和Natasha Khan以及駐紐約記者Dune Lawrence;三個編輯是: Amanda Bennett,Peter Hirschberg和Ben Richardson。

9.第九個相同點是周永康、曾慶紅對外媒記者都發出死亡威脅,嫁禍習、溫家人。

據《蘋果日報》10月28日報導,曾在6月撰文講述中國未來領導人習近平億萬身家的彭博資訊駐北京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他妻子洪理達27日在推特證實,報導出來時,他們夫妻曾遭習近平家族人士發出死亡威脅。

據博訊網10月29日報導,報導溫家寶家族財富的《紐約時報》記者張大衛在有關報導發表前在上海也收到死亡威脅,致使他一度逃離上海到東京暫避風頭。消息人士稱,這是企圖 嫁禍習溫家人的做法,目的是刺激媒體更強勁反彈,逼使媒體進一步擴大報導,這個拙劣的做法充分顯示了背後組織者的骯髒、齷齪、陰險。

消息人士稱,對於威脅彭博社記者人身安全,並暗示是習近平家人所為,任何有智商的人都笑掉大牙、手段拙劣。

據悉,溫家寶在得知紐時張大衛這篇報導即將發表時,特地明確保障他的採訪自由和安全。而在此之前,張大衛受到暗示是溫家人背景的不明身份的人的威脅。

彭博社相同記者曾獨家報導江澤民接見美國星巴克公司總裁假消息

據瞭解,自4月份彭博社獨家報導了江澤民接見美國星巴克公司總裁之後,由一個包括六、七個人的寫作班子,煞費苦心花了兩個月時間,寫成《習近平百萬富豪的親屬 揭發權貴階層的財富》的文章,並於6月29日問世。

4月20日,彭博社獨家報導稱,現年85歲的江澤民與星巴克總裁舒爾茨17日在北京見面。但會面詳情未見透露,也不見任何江的照片;星巴克上海總部的發言人王星蓉和外交部也都拒絕證實這次會面。近20天後的5月8號,江澤民會見舒爾茨的 照片才在網路出現,但立即被鑑定為PS造假照片。

彭博社這篇獨家報導的署名記者為駐上海記者Michael Wei 和駐北京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編輯為Peter Hirschberg和Stephanie Wong。其中駐北京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和編輯Peter Hirschberg同時參與了彭博社6月29日發表的抹黑習近平的報導。

隨後,9月22日,曾因文化爭議被「趕出」北京故宮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進駐杭州靈隱寺景區開店,被諷「先入皇城,再入空門」,被調侃「要大悲還是續悲?」 而其幕後進駐成功原因被質疑與參與、配合江澤民露面假消息有關。

《大紀元》此前自北京的消息獲悉,江澤民頻頻「露面」的假消息,由江派幕後人物曾慶紅一手策劃,並通過部分香港媒體和海外媒體首發拋出。他把江澤民搬出來的真實目的,是為 了通過海外媒體「出口轉內銷」,裝扮血債派還很有「政治實力」,試圖掩蓋江派潰散的殘局,欺騙中共黨內中層到中高層的幹部,誤判「江澤民仍在中國政局中發 揮作用和影響力」。

此前,《大紀元》3月26日獨家報導,江澤民已是藥物維生植物人,對中南海失控;江派台前掌門人是周永康,背後是曾慶紅。

《紐約時報》發文攻擊溫家寶記者曾數次替薄家「闢謠」

重慶事件發生以來,查看過去報導,發現《紐約時報》相繼有多篇報導不斷替薄家「闢謠」,其中署名幾乎都為張大衛(David Barboza)和/或《紐約時報》駐京記者黃安偉(Edward Wong)。

1、否認薄瓜瓜在北京高調駕駛紅色法拉利

張大衛4月25日和30日兩次發表文章專門為薄瓜瓜辯護。其中一篇《 Details Are Refuted in Tale of Bo Guagua‘s Red Ferrari》 是與《紐約時報》駐京記者黃安偉(Edward Wong) 合作而成。

2011年11月26日的《華爾街日報》以《薄瓜瓜開著法拉利與洪博培的女兒約會》為題報導薄瓜瓜在北京高調駕駛紅色法拉利,與洪博培的女兒外出約會。

今年4月30日,在薄熙來被辭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後,大衛巴爾沃薩在和黃安偉Edward Wong 合作而成一篇《反駁薄瓜瓜的紅色法拉利傳言》( Details Are Refuted in Tale of Bo Guagua’s Red Ferrari),專門為薄熙來公子薄瓜瓜辯護。

4月25日,兩人也聯手寫成《名譽掃地的中共官方的兒子嚐試化解跑車醜聞》(Disgraced Chinese Official‘s Son Tries to Defuse Sports Car Scandal),為薄瓜瓜「申冤」。

9月28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公佈了薄熙來被雙開及數宗大罪,其中一條「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這個「巨額賄賂」及薄熙來貪腐究竟多少數額,成為海內外媒體的聚焦點。

2、否認薄熙來打王立軍耳光

3月份的路透社和《讀賣新聞》的報導中傳出, 2月份薄熙來怒而掌摑王立軍。據傳,王也告訴美國領事館官員,薄打了王一耳光。此後,海外多家媒體證實這個說法。

但是《紐約時報》6月7日發表署名記者黃安偉(EDWARD WONG)文章「In Chinese Murder Mystery, Take 2 for Big Scene」中稱,薄熙來沒有扇王立軍一耳光。

中共喉舌新華社9月19日發表通稿《王立軍案件庭審及案情始末》,文中明確指出,2012年1月28日,王立軍向當時的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反映薄谷開來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並被打了耳光。當時在場的郭維國在訊問筆錄中稱:「打了王立軍,這個矛盾就公開化了。」

3、黃安偉替薄瓜瓜「闢謠」 否認薄瓜瓜已經回到中國

英國《每日電訊報》於10月14引述兩名分別位於重慶和北京的消息人士的說法稱,24歲的薄瓜瓜已於上週返回北京。其中一名經常提供正確情報的重慶消息人士表示:「薄瓜瓜在飛機著陸之後立即被帶上警車,現在最有可能和調查小組在一起,他可能會出現在法庭上。」

10月15日,薄瓜瓜在全球眾多媒體中選擇了《紐約時報》的黃安偉,發電郵給他,在電郵中薄瓜瓜否認已經回到中國。《紐約時報》記者黃安偉在推特發文指出,薄瓜瓜致函紐時表示,有關他返回中國的消息「完全沒有根據」。

有消息指,黃安偉與薄瓜瓜的關係相當熟絡。

目前網絡盛傳,中國官方的對《紐約時報》報導溫家財產一事的調查顯示,該文其實為黃安偉的所作,但因為黃是華人,《紐約時報》擔心黃會在事後受到中國政府的報復而決定由人在上海的張大衛執筆。

抹黑溫家寶、習近平是周薄政變部署的一部分 周永康策劃這次抹黑行動

今年2月王立軍夜闖美領館事件爆發後,周、薄政變計劃曝光。據悉,系統造謠抹黑、攻擊溫家寶和習近平貪腐,是周、薄政變部署的一部分。

大紀元曾獨家報導披露,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成員密謀,先在18大奪取政法委位置,然後再鞏固武警部隊的武裝力 量、鞏固輿論、重慶模式的政治綱領等,等各方面成熟後再廢黜和逮捕習近平,此政變計劃已經完成了一半進程,未曾想被王立軍逃館事件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大紀元獨家獲悉,谷開來在這場政變中擔任重要角色。谷開來被捕之後為避免死刑,曾曝光周永康、薄熙來主謀推翻習近平的政變計劃;並且供認,她是薄熙來與周永康之間的聯絡人,周永康知曉她做的一切。

谷開來稱,據周永康、薄熙來授意,其在海外進行對外聯絡公關任務,收買海外媒體,並利用海外媒體發佈消息,給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治利益抬高身價,同時打擊、抹黑胡溫習,並為日後推翻「儲君」習近平進行輿論攻勢。

谷開來不僅僅是讓英國商人海伍德為薄家轉移大量資產到海外,海伍德知道谷的大量秘密。海伍德也捲入參與薄熙來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屍體等罪惡事件,內幕驚人。

溫家寶受到這種「攻擊」已非第一次,實際上薄熙來等人曾經組織大批資源、運用大量人力,在過去幾年對溫家寶及其家屬,持續地進行立體媒體進攻。

大紀元今年4月曾獨家披露。中國互聯網大企業「百度搜索」,過去幾年深度捲入北京高層內鬥,由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操控之下,悄悄在互聯網上發起抹黑胡錦濤、溫家寶及習近平3人的活動。報酬是迫使谷歌退出中國業務,使百度一家獨大。百度重慶業務主管後被中紀委控制調查,並供出大量驚人內幕。

2010年3月,薄熙來、周永康先後接見百度總裁李彥宏,按中紀委有關口供筆錄的說法,他們做出了「相當縝密的攻擊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接班的網絡宣傳計劃」。

紐時事件籠罩七中全會

《紐約時報》刊登溫家寶家族財富事件已經再觸發中南海政局突變,周永康用幾乎自殺性的對胡錦濤、習近平和溫家寶的威脅舉動導致中共處於倒台危機中,震盪籠罩正在北京召開的神祕的十七大七中全會。

《紐約時報》事件發生後,當時中南海深夜通報立案偵查薄熙來。《大紀元》獲悉,中共中央決定將薄熙來案升級,很有可能作為「政變集團」來定性,暗示將有一批中央涉薄案高層被逮捕。現在形勢下,逮捕周永康和江澤民成為局勢焦點。

在《紐約時報》事件後,胡錦濤罕見展示軍權,軍方通過下設的《解放軍報》直接發出「槍桿子出政權」的警告。同時,胡錦濤高調地關閉了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在中央軍委大樓「八一大樓」裡的辦公室。

相關新聞
紐約時報:中國宣傳機構審查溫家寶講話
溫家寶家人委託律師發聲明指《紐約時報》報道不實
紐約時報悄悄讓抹黑溫家寶報導從顯著位置消失
周永康抹黑溫家寶 法媒:與薄案有關聯
最熱視頻
【新聞大家談】美艦傳南海三角包圍遼寧號
【遠見快評】中共回應突降調 美日艦圍觀遼寧號
【時事縱橫】英加回擊大外宣 溫家寶諷習遭禁?
【重播】美前情報總監:中共為何是頭號威脅
【微視頻】劉長樂賣鳳凰股份 馬雲的螞蟻還遠嗎
【秦鵬直播】美日法英德史上首次軍演 目標是誰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