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媒攻擊李開復 作者被指涉淫穢網站

人氣 53

【大紀元2013年10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由中共中宣部主管的《黨建》雜誌近日刊文「十問李開復」,對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進行全面攻擊,而該文章作者以未經證實信息捏造事實引發公眾強烈不滿。隨後該作者被網絡「人肉」,發現此人曾是一家色情視頻聊天網站的副總裁,案發後被警方調查。

央媒刊文攻擊李開復 網曝文章作者涉黃

由中共中宣部主管的《黨建》雜誌——《黨建網》近期刊文猛烈攻擊患病中的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該文章措辭激烈如文革逆流狂湧。不久該文章引起網絡關注,一些讀者發現,該「大字報」的作者周小平與分貝網副總裁周平長相酷似,年齡、經歷及所從事行業均有重疊處。隨後周小平被網絡 「人肉」,其人的投機歷程被曝光。

10月15日,新浪微博認證的前《新京報》記者「吉四六」發佈消息稱,「四步證明 @周小平同志是前分貝網副總裁周平,所有資料都來自於網絡公開頁面。」同時該微博還附帶證據鏈的相關鏈接。

同一天,《河南日報》新媒體部編輯、評論員盛大林在微博上說:「@周小平同志就是以前分貝網的副總裁周平?周副總裁曾因分貝網涉黃被抓呀。」該微博以長微博形式給出的證據鏈更全面。

早在2006年5月,《新浪科技》記載了網絡活躍人士「水木周平」的簡介:「畢業於四川省委黨校……」「水木周平」的個人博客地址是: http://blog.sina.com.cn/m/shuimu。打開此鏈接,正是《黨建》刊文「十問李開復」作者周小平。

儘管網絡上有關分貝網副總裁周平(又名水木周平)的信息不多,但自從央媒刊登「十問李開復」,作者周小平以虛假信息猛烈攻擊李開復後,網絡上越來越多的指證顯示周小平是分貝網副總裁周平。

分貝網涉及色情運營 多名高管被捕

據中國門戶網站搜狐網曾在2009年的報導稱,因為涉及色情業務,知名音樂網站分貝網多名高管被捕。消息人士稱,分貝網CEO鄭立、副總裁周平等人確實正在接受警方的調查,而分貝網一案也被作為湖北警方打擊色情網站的重要案例,涉案情況近期將向社會公佈。

報導稱,分貝網的聊天室中有大量裸聊、色情內容,而這些色情業務是分貝網主動開展的,這種現象引起了湖北荊州公關機關的注意,並於上月逮捕了分貝網的多名涉案高管,進行異地審訊和關押。

官方媒體《人民網》在2010年初也有相關報導。報導稱,分貝網相關責任人因涉嫌組織視頻淫穢表演遭逮捕並提起公訴。報導稱,為追求利益最大化,除了直接開設色情視頻聊天網站外,鄭立等人經營的其他項目也多以「涉黃」為重點和主要內容。而網站的廣告有85%為各種淫穢色情網站投放。

李開復遭黨媒質疑 似引名言作回應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似乎是作為對於「《黨建網》周小平十問李開復」的回應,李開復日前引用名言暗示,自己現在心情很悲傷,只能靠學習化解。

報導稱,李開復引用了外國作家T.H. White作品《永恆之王》(The Once and Future King)中魔術師梅林(Merlin)的一段話:

「治療悲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學習一些東西。當你受到打擊,經歷挫折,從骨子裡顫抖,看到你的世界被人摧毀,體驗你的榮譽被踩進下水道,發生這些事情之後,你要學的只有一件事情。學習世事為何如此變化,發生了哪些變化。這是唯一可以讓心永不疲憊,永不疏離,永不後悔的事情。」

央媒刊「大字報」批鬥李開復

10月8日,由中共中宣部主管的《黨建》雜誌–《黨建網》刊文「十問李開復」,公開質疑李開復患病事實,並聲稱作為患癌全身二十多處腫瘤,且正在接受化療,如何繼續刷微博的?文章稱李開復選擇在台灣就醫「很蹊蹺」。

「十問李開復」的文章作者周小平在新浪微博認證為《環球財經》特約評論員「周小平同志」,他在文章中措辭激烈,不過一些質疑舉證多引用被稱為極左人物或「大五毛司馬南、染香、戴旭等人對李開復的攻擊言論或未經證實信息,未有公開資料核實。

《黨建》雜誌刊發的這篇文章引起網絡輿論關注和抨擊。有評論稱,該文作者去年就曾不斷挑釁李承鵬。看了周小平的十問李開復,覺得特別的噁心,噁心的是這位五毛全篇的偷換概念,全篇的陰謀論,全篇的斷章取義。還有民眾稱,看到周小平的十問李開復,讓人看到了文革,知道了「四人幫」姚文元的評海瑞罷官。

(責任編輯:姜斌)

相關新聞
谷歌大中華總裁將辭職擬自行創業
李開復突離職  衝擊谷歌大中華團隊
王華:漫談李開復和他的夢想
國際傑出人士獲港大學榮譽學位
最熱視頻
【新聞看點】火箭專家驚傳出逃?中共悄無聲
【拍案驚奇】中共飛彈專家出逃 美F35戰機墜海
神韻歌唱家分享失傳的傳統美聲唱法(3)
【有冇搞錯】假如你是普京
【馬克時空】幽靈艦隊逐步成型 美4艘霸王測試艦移交海軍
【微視頻】病毒進京 西安和天津如何解封的?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