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多倫多《明報》又裁員 設計工作外包

人氣: 151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6年03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月諦多倫多報導)多倫多《明報》工會表示,自從員工們在2011年加入工會後,報社管理層近日宣布了第四次裁員。《明報》前工會主席對裁員及因裁員導致的質量下降表示失望。

明報》工會的代表羅先生(Howard Law)近日向《大紀元》證實,多倫多《明報》近日裁掉了六名設計師。管理層在2月29日宣布了這一消息,並把這些工作外包給一家廣州公司。

多倫多中文報業知情者近日向《大紀元》爆料, 這次被裁的設計師全部是工會的支持者。他們以前的主要工作是設計三本雜誌,即《星期六週刊》、《健康與生活》和《地產金頁》等。

裁員後質量下降

知情者透露,多倫多《明報》自從在去年裁掉所有編輯以來,編排工作全部外判給廣州,產品質量每況愈下,天天有錯字和漏字,正體字的刊物上經常出現簡體字。

前《明報》華裔工會主席宋先生(Simon Sung)表示,裁員行動導致報紙質量非常明顯地下降。他看到報紙上出現一些錯誤,比如錯誤的人名。 他對報社裁員感到非常失望。

前《明報》華裔員工告訴《大紀元》,裁員肯定會影響《明報》的產品質量,還會使加拿大的失業率上升。管理層把設計工作外判給中國,幫中國增加就業機會,使加拿大人受害。加拿大政府還要因此付失業金。

回顧之前的三次裁員

多倫多《明報》工會表示,2011年加入工會後,經歷了4輪裁員,至少裁掉約20名員工。

宋先生告訴《大紀元》,多倫多《明報》從2011年罷工到現在一共經歷了四次裁員。他說,第一輪裁員發生在2011年下半年。當時工會正在組織罷工,資方決定裁掉10人。工會向安省勞工關係署( OLRB)投訴後,勞工署在2012年1月裁決,這項裁員行動違反了《勞工關係法》(Labour Relations Act)。被裁的九人隨後回到《明報》,重新獲得聘用,另一人不願回到《明報》。

第二次裁員發生在2013年。資方決定裁掉六人,這包括三名攝影記者、二名發行人員和一名手機部門(Mobile Department)員工。其中一人被裁後重新獲聘用,還進入了管理層。

第三次裁員發生在2015年11月。資方決定在11月16日正式裁掉7名全職編輯,把這些工作外判給廣州的公司。◇

責任編輯:文芳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