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俄媒演講費 前美國家安全顧問再被聚焦

人氣 496

【大紀元2017年04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編譯報導)在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白宮高層幕僚財務報表中,有俄羅斯公司支付的款項,並與2月份提交的初稿不一致,再次掀起媒體對弗林收受俄羅斯款項的議論。

星期六(4月1日),媒體報導川普當局發布的180名高層幕僚的財務報表中,弗林的部分出現與俄羅斯有關的款項,包括從俄羅斯國有電視台收演講費等,但在2月份他提交的初稿中未出現。他的律師表示因為初稿是合併填報,且弗林辭職後、未像其他幕僚一樣,走完報表流程,所以才出現前後兩份報表不一致。

據CBS電視台的報導,川普政府披露的弗林的財務報表中,顯示弗林有從俄羅斯國有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ussian Today)以及其它有俄羅斯背景的公司獲得款項。在星期五(3月31日)發布的更正財務報表的細節部分,弗林部分有列出一些有俄羅斯支持的公司名字,包括今日俄羅斯,以及標注他有拿演講費,但這些內容在之前的初稿中並未出現。

面對質疑為何兩次遞交的內容有差異,弗林的律師凱爾納(Robert Kelner)告訴美聯社(AP),因為第一次提交的文件,演講費那部分是合併計入(未單列)。他說最初的版本是初稿,而且在遞交這份文件後,弗林就辭職了,所以後續也沒有跟聯邦倫理官磋商。

凱尓納表示通常來說,第一次提交的初稿會經過一個咨詢過程,在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遞送給美國政府倫理辦公室之間。「因為他辭職了,這個常規的咨詢過程就被取消了。」凱爾納表示第二次提交的文件才是最終版本。「當白宮這周聯繫他的時候,要求他完成流程,他有照辦。」

從報表來看,弗林在11家公司有職務,以及他還是FBI顧問。比如:弗林的部分合計收入是從旗下的咨詢公司弗林情報公司(Flynn Intel Group)獲得,他是公司主席。在加入川普政府前,弗林說過他準備解散該公司,而他的律師表示在2016年12月弗林已關閉該公司。

一直以來,弗林都受困於收受俄羅斯款項的指控。在2016年3月,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Government Reform and Oversight Committee)的民主黨人披露弗林在2015年從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獲得一筆4萬5千美元的演講費。同年7月,弗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此事否認莫斯科贊助了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演講。他說,自己是從演講機構獲得的報酬,是誰支付的,「(你)去問他們」。

除了俄羅斯,報表還顯示弗林跟土耳其之間也有關係。弗林在請辭國家安全顧問後,他和他的咨詢公司弗林情報公司(Flynn Intel Group)給司法部遞交文件,正式確認弗林作為外國代理人,為一位跟與土耳其政府有密切聯繫的商人工作。

對此,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他不相信川普政府在弗林任職期間知道後者曾做過遊說工作。

現在參眾兩院以及聯邦調查局都就「俄是否干預美大選」展開調查或舉行聽證,希望弗林出席。但是弗林透過律師表示,作證前確認獲得豁免,以免日後受「不公平審訊」。而目前,參眾兩院越來越多的聲音要求在弗林未獲豁免的情況下、出席作證。#

責任編輯:李緣

相關新聞
川普政府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辭職
白宮:弗林辭職不涉法律問題而是信任問題
【快訊】川普任命麥克馬斯特為新國安顧問
川普支持前國安顧問出來作證換豁免
最熱視頻
【重播】川普疫情發布會:整體趨緩
【新聞看點】習打壓香港 促蓬佩奧組滅共聯盟
【思想領袖】布萊克伯恩:讓美國人告中共
【薇羽看世間】中共竊國 蔣介石開啟反共大潮
【拍案驚奇】黎巴嫩爆炸內幕深?共軍缺錢4原因
【西岸觀察】追責中共 參議員范士丹為何反對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