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多維刊文批習後急轉向 引發猜測

人氣: 18818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8年12月05日訊】總部設在北京的親共海外中文媒體「多維網」12月3日刊出一篇矛頭直指習近平的文章,引發多種解讀和猜測。但很快這篇文章被撤,重新上傳的文章完全改頭換面,多維被質疑是否被「約談了」?

海外「多維網」12月3日轉發旗下《多維月刊》最新一期中的一篇題為「極左撕裂中國,習近平應負起責任」的文章,作者回顧了近期「民營經濟退場論」、高考「政治審查」及浙江吹捧「楓橋經驗」,提出作為「大黨核心」的習近平「必須進行自我檢討」等。

消息出來後立刻引發熱議,有推友問:「衙門的大外宣多維造反了?」旅居美國的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在推特發推說,「國安派系外宣媒體疑似吹響倒習號角」,「文章列舉習的幾大罪狀,將倒習看作黨與政權的生死存亡大事。該刊總部在北京,這樣做,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準備魚死網破,二是認為己方有勝算。」

但多維的這篇文章隨後被撤回,重新上載後改頭換面,標題完全轉向,成為「防止極左撕裂中國 習近平強勢撥亂反正」,內文大量批評習近平的句子被刪除,比如「他就是想成為另一個毛澤東」、「習近平就是要黃袍加身」均被刪除。

其中「習近平作為這一即將滿百年的大黨核心,必須進行自我檢討」,改為「必須嚴厲要求龐大的官僚系統進行反思」,原本要求習近平深刻反思的結論,改為「可能習近平從一開始已不希望成為任何人的『套娃』,而是想『擺脫左加、超越左右』」。

與此同時,多維網還在重要位置發表社論,為習近平「新時代」的改革開放背書。

此外,多維還發文斥責部分所謂海外媒體與「民主」人士對文章作出「惡意曲解」,令外界以為多維要「公然逼宮」,「有所圖謀」。

對於多維網文章的改頭換面,何清漣在推特評論稱:「看來,多維北京總部一定被有關方面約談了。」

「多維」自2009年被商人于品海收購後, 編輯部轉到北京,其立場也更加明顯親共,常常「小罵大幫忙」,有中共「海外大外宣」之稱。#

責任編輯:林詩遠

評論
2018-12-05 6:26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