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新情報 武漢病毒所3人曾同染病就診

人氣 4024

【大紀元2021年05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日(5月23日)披露了一份先前未公開的美國情報報告,指出早在中共病毒(COVID-19)爆發前一個月,三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即同時病倒就醫。

該媒體指出,這份報告提供了生病的研究人員數量、他們患病的時間,以及他們在醫院就診的細節。這份報導可能引發國際社會要求進一步徹查病毒起源的呼聲。

聽新聞:

(聽更多請至「聽紀元」平台)

此前,中共官方稱COVID-19第一個確診病例,是2019年12月8日發病的一名男子,中方也多次駁斥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說法。然而,武漢研究所卻未分享針對蝙蝠冠狀病毒研究的原始數據、安全日誌和實驗室記錄等。

《華爾街日報》指出,知悉這份報告的離任和現任官員,對這份報告的可信度提供了不同的看法。一位不具名人士說,這份報告是由國際夥伴提供,可能具有重大意義,但仍須進一步調查及進一步證實。

另一名官員認為這份報導更加可信,他說:「我們從各種管道獲得了很可靠的消息,這是非常精確的。它只差在沒告訴你,他們(研究人員)究竟為何會生病。」

報導指出,2019年11月是許多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認為COVID-19開始在中國武漢附近流行的時間。

該報告曝光的時間點,恰逢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高決策機構「世界衛生大會」(WHA)登場前夕。該會議將自5月24日至6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料將討論COVID-19疫情起源下一階段的調查事宜。

拜登政府拒絕對《華爾街日報》披露的情報發表評論,但表示世衛組織和國際專家,應對所有技術上可信的理論進行調查。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發言人說:「我們仍對COVID-19疫情的初期有很大的疑問,包括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起源。」

她說,美國政府正與世衛組織和其它成員國合作,支持由專家主導的對病毒起源的評估,「以免評估受到干擾或政治化」。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國務院前首席調查員大衛·阿什爾(David Asher)在3月份的一場研討會上說,他對實驗室研究人員因流感生病的說法感到懷疑。

他說:「我非常懷疑,在高度保護的情況下,在一個研究冠狀病毒的三級實驗室裡,三個人都會在同一週內患上流感,使他們住院或出現重症,而這與冠狀病毒沒有任何關係。」

在此之前,美國、歐盟和其它國家也呼籲世衛組織對COVID-19來源,進行更透明的調查,並取得疫情初期所有相關人士、動物及其它方面的完整資料。

責任編輯:葉紫微#

相關新聞
否認武漢病毒所泄毒 多名科學家被曝與中共合作
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美參議員再促調查
武漢研究所和病毒起源啥關係 美議員質問福西
全球頂尖科學家:不排除病毒由實驗室洩露
最熱視頻
【橫河觀點】歐洲將結束大流行 輝瑞開發疫苗?
【方菲訪談】桑普:重手壓制香港 中共內部不穩
【新聞大家談】矛頭直指江澤民 習要動手了?
【新聞看點】汪洋喊「促統」美雙航母南海演習
【拍案驚奇】二十大前習布局「抓江」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