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20多名下崗工人爬上北京高樓揚言集體跳樓

2004-07-13 14:1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7月13日報導】(據中廣新聞報導) 中國大陸至少二十名下崗工人在〔北京〕爬上高樓,揚言「除非國家最高法院聆聽他們陳情,否則要集體跳樓自殺」,不過在警方經過幾個小時的勸說之後,這些工人最後下樓。

北京人權團體說,大約五、六十名來自東北的工人昨天聚集在北京〔永定門〕,想要向法院提出正式陳情,其中二十人爬上高樓,揚言「若是法院不聽他們陳情,就往下跳」。四周吸引了兩千多人圍觀。北京警察在經過四個半小時的遊說之後,終於將這二十多人勸離高樓,等這些人一下樓,警方就將他們帶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些爬上北京高樓的工人大多是來自〔黑龍江〕的礦工,他們在家鄉幾經抗爭無效,因此決定向北京司法當局陳情。

經濟倫理學家指出,大陸實施市場經濟改革使得經濟大幅成長,但是相對的,也突顯出企業員工及工人權益缺乏足夠的保障。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