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匹亞南部獅群吃人 約20人喪命
(據中廣新聞報導)伊索匹亞南部最近經常發生獅子咬死人事件,至今已有大約二十人命喪獅口。
上個月開始,在伊索匹亞南部的索羅地區,一群獅子突然開始襲擊當地農民和他們飼養的牲畜,甚至闖進村落吃人。到目前為止,這群獅子已經咬死了約20人,吃掉了約750隻家畜。
報道說,因獅群噬人成性,深感恐慌的村民紛紛離開家園遷往安全地帶。當地政府已經準備搜索和捕殺這些獅子。
獅子走出森林,白晝吃人,過去在伊索匹亞是十分少見的。但近年來,由於當地森林遭到過度砍伐,吉布河谷甚至鬧起旱災,獅子賴以生存的棲息地遭到破壞,這是釀成獅子吃人悲劇的根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