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廣東首次成人口最多大省

2008-12-28 20:31 中港台時間|12-29 01:08 更新
0

【大紀元12月28日訊】由於省外流動人口增長較快和提前進入第四次人口出生高峰期,中國第一經濟大省廣東首次成為第一人口大省。

據《新浪網》報導,去年廣東常住人口已達9,449萬人,當局預計到2010年,全省常住人口將增至9,730萬人。

廣東省發改委主任李妙娟說,監測顯示,廣東省目前已提前進入第四次人口出生高峰期,2006年、2007年的出生人口分別比上年增加1.83萬人和 3.04萬人,人口自然增長率由2005年的7.02%升至2007年的7.3%,今年預計為8%。受人口出生高峰期提早來臨,以及外來人口較多等因素影響,廣東人口壓力加大。

李妙娟表示,到2010年全省出生人數將達128萬人;同時,每年死亡人數基本穩定在46萬人左右。按照自然增長人數和常住人口人數計算,人口自然增長率將達到8.43%。 @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