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7月2日訊】(明報新聞網2008年7月2日報導)研究顯示,紐約女性的自殺比例較全美其他地區都高,且有愈來愈年輕趨勢。
《紐約每日新聞》報道,以全美而言,男性通常較女性更容易選擇以自殺結束生命,而年齡較長的女人又比年輕女子的比例高,但紐約市的情況不太一樣。
紐約市並沒有許多討論自殺的相關研究報告。不過一份由紐約州政府健康廳在2005五年的統計數據顯示,不包括紐約市,當年全州共有107位婦女自殺。
若以全州560萬婦女人口數分析,每10萬人中,平均就有1.9名婦女尋短,遠低於全美平均的4.5位婦女。
在紐約市,2005年,共有115位婦女自殺,儘管人數多於紐約州,但全市婦女數(420餘萬人)因低於紐約州,算下來比例較高,平均每10萬人就有2.7人選擇自殺。
報道比較了兩者差異,紐約州選擇自殺的女性年紀多介於45歲到55歲,紐約市自殺者大都是20餘歲。
這種情形令人想起2003到04年時,知名的紐約大學就有6名學生以自殺結束年輕生命,僅有1位事後證明是意外身亡。
報道指出,許多人認為紐約市的生活壓力是致命主因,但心理專家深信,自殺只是加深問題的嚴重性。全美防治自殺基金會主管克雷頓認為,壓力並非真能導致人們選擇自殺。他以過去連續研究150個自殺個案為例,壓力並非首要問題,反倒是精神錯亂才是問題癥結。
克雷頓認為,大都會遠比鄉村更容易讓人沮喪,導致酗酒、濫用毒品、厭食症及貪食症等情形十分普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