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發現低輻射污染 美第七艦隊駛離

2011-03-14 17:12 中港台時間|03-14 18:10 更新
人氣 5

【大紀元3月14日報導】(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七艦隊表示,在發現低輻射污染後,他們已將軍艦和戰機駛離地震重創的日本核電廠。

艦隊今天表示,輻射來源為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釋放的煙和蒸汽。自11日受地震和海嘯重創以來,這座核電廠已爆炸兩次。

當儀器偵測到輻射,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駐於離岸約160公里外。艦隊表示,輻射量約與正常暴露於自然輻射環境1個月的計量相同。

日本政府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反應爐廠房今天的氫爆,造成11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爆炸後,當局下令核電廠方圓20公里的居民都待在室內。

然而,日本東北部福島第一核電廠業者表示,又有1部機組的冷卻功能故障,這恐怕會導致過熱,並發生和其他兩部機組相同的爆炸事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